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新城街道党工委“三精准”推进“党课开讲啦”活动走新走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自“党课开讲啦”活动开展以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新城街道党工委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结合老兵精神、兵团精神、胡杨精神,充分利用红色资源,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在精准落地上见实效,在精准推进上下实功,推进“党课开讲啦”走新走实。

  创建载体不务虚,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新城街道党工委充分利用兵团军垦博物馆、红山1958文旅小镇、周总理纪念馆党性教育示范基地等红色资源,采取情景式、互动性、问答式教学模式,深入挖掘兵团精神、胡杨精神的内涵,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同时,新城街道党工委以时间线为引领,突出老兵精神及兵团精神,结合小区变迁的旧貌新颜,建立了8社区居史馆、14社区红色陈列馆,组织党员干部和居民群众多次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激励着党员干部和居民群众传承红色基因,以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精神坐标,不畏困难、不求索取、不负使命,为再创兵团新辉煌贡献力量!2021年,新城街道党工委利用师市级党性教育示范基地、街道社区各类宣传主阵地开展“党课开讲啦”共100余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涵养高尚的道德品质。

  创新方法不作秀,在精准落地上见实效。新城街道党工委将“线上”+“线下”、“实体”+“网络”相结合,手把手、面对面教老党员老干部使用智能手机,关注共产党员网和兵团党员教育、八师石河子党建等微信公众号,观看《石城先锋》栏目,并运用学习强国平台学习。全国离退休先进个人、新城街道14社区张娟主讲的《退休不褪色》党课在共产党员网展播。老党员们情绪高涨,纷纷表示,要不忘革命初心、永葆政治本色,积极参加街道社区开展的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新城街道利用LED显示屏和远程教育系统展播“党课开讲啦”相关内容,进一步提高“党课开讲啦”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保持状态不懈怠,在精准推进上下实功。新城街道党工委坚持从整体出发,做到党史学习教育和“党课开讲啦”同规划、同部署、同落实,确保学有所获。街道党工委书记亲自主抓该项工作,街道领导班子成员、社区党组织书记、居委会主任积极担任“课堂讲师”,以上率下,以“三会一课”、专题研讨、远程教育、撰写心得等方式,带头领学促学,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同时,发动“军垦五老”人员参加街道“军垦红”宣讲团,赴基层以“唱红歌+诵经典+说故事+讲理论”等方式,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讲话、“四史”等为主要内容,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2021年,新城街道党工委共宣讲68场,3000余名党员干部及800余名青少年受教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通过开展“党课开讲啦”,创建了街道“心想事成品牌”、“红五星志愿者服务队”、“乐为银发工作室”等一系列品牌,推动了辖区常态化疫情防控、老旧小区改造、“创城”、“巩卫”、“民创”等重点工作的顺利开展,为推动师市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5日 17:33 来源:“兵团党员教育”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