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手机报》20210915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星期三 农历八月初九
  >中办国办印发《关于加强网络
  文明建设的意见》
  >矗立天地间的不朽精神丰碑
  >城在青山下 人在画里游

  【要闻简报】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网络文明建设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学习笔记】
  习近平论乡村振兴
  ----------
  要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加强农村思想道德建设,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普及科学知识,推进农村移风易俗,推动形成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摘自习近平2020年12月28日至29日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手机短评】
  矗立天地间的不朽精神丰碑
  ----------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首次精辟概括提出了伟大建党精神,指出这一伟大精神的内涵是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提出伟大建党精神,既是对百年党史和无数革命先辈的纪念和告慰,也为我们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提供了科学的思想指引。精神是一个民族赖以长久生存的灵魂,唯有精神上达到一定的高度,这个民族才能在历史的洪流中屹立不倒、奋勇向前。根深故其叶茂,源远故其流长。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100年来,在伟大建党精神感召下,中国共产党人迸发出“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英雄气概,在神州大地创造了“当惊世界殊”的沧桑巨变,迎来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出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他们以自己的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成就了震古烁今的历史伟业,也形成一系列伟大精神,构筑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展现出薪火相传、奔腾不息的精神力量。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百年精神历久弥新。精神虽然无形,但精神的力量无穷。新的征程上,不论出现什么样的惊涛骇浪,只要我们坚持用伟大建党精神滋养自己、激励自己,磅礴之力就会在我们血脉里澎湃奔涌,浩然之气就会在我们心间充溢激荡,使我们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美丽中国】
  城在青山下 人在画里游
  ----------
  天高云淡,刚入秋的秦岭还是满眼青翠。重峦在这里把深深浅浅的花木、远远近近的鸟鸣,折叠得层层落落,让浅浅的秋,有了深深的韵。子午峪口,三三两两的游客在山道上漫步。孩子们跟着大人,蹦蹦跳跳地向前跑去,偶或惊起几只飞鸟,“扑棱棱”把满山的诗情画意,都引到蓝莹莹的天空去了。坐落于峪口不远的村子,在起起伏伏的林带里隐约可见。房前屋后,浅笑的花、清瘦的竹,被新来的秋雨洗得滚翠落玉。芙蓉映笑靥,采莲人归来。几名村妇挎着一竹篮的荷花、莲蓬,还未开口就吸引游客前去询价。“都是自家种的,现在水好,你看今年的花儿开得颜色多清亮”,村民赵大姐捧起一朵莲,高兴地说,“入了秋,花就长久不了了,采几朵,周末有游客喜欢,就卖了。”卖豆腐的老刘路过,也凑了个热闹,他的筐已经空了,“这东西,要水好,才能做得好!今年的豆腐都卖得特别快!”2019年,西安市启动“全域治水、碧水兴城,西安市河湖水系保护治理”工作,3年实现“堤固、岸绿、水清、洪畅、景美、管理长效”,河河相连、河湖相通、碧水长流、鱼翔浅底的总体目标。水生态恢复初见成效,这仅是长安区碧水保卫战的序幕,今后还将不断改善流域水环境质量,为十四运会贡献一片生态“绿洲”。

  【图说中国】
  海上种菜
  ----------
  9月14日,浙江省温岭市坞根镇养殖户抓住有利时机,将紫菜苗运送到海上种养。随着育苗、养殖技术不断提升,紫菜养殖成为当地养殖户增收致富的好途径。(下图)

  【温馨提示】
  您好!欢迎您对共产党员手机报提出宝贵意见,请发送手机短信至12371。更多信息请关注共产党员微信公众号:gcdyweixin和登录共产党员网:www.12371.cn。接收本手机报免费。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5日 17:37 来源:共产党员手机报 编辑:周世雄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