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手机报》20210917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星期五 农历八月十一
  >习近平到驻陕西部队某基地
  视察调研
  >“好好先生”不是真正的好人
  >让科技创新更好惠及民生

  【要闻简报】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5日到驻陕西部队某基地视察调研,代表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向基地全体官兵致以诚挚的问候。他强调,要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聚焦备战打仗,加快创新发展,全面提升履行使命任务能力,为建设世界一流军队、建设航天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1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分别向首届北斗规模应用国际峰会和中国质量(杭州)大会致贺信。
  >国家主席习近平16日致电墨西哥总统洛佩斯,祝贺墨西哥独立战争胜利200周年。

  【学习笔记】
  习近平论乡村振兴
  ----------
  希望乡亲们坚定走可持续发展之路,在保护好生态前提下,积极发展多种经营,把生态效益更好转化为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摘自习近平2020年3月29日至4月1日在浙江考察时的讲话

  【手机短评】
  “好好先生”不是真正的好人
  ----------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指出:“对共产党人来说,‘好好先生’并不是真正的好人。”现实生活中,“好好先生”并不鲜见。他们有的只点头不摇头,是非面前不开口、遇到矛盾绕着走;有的该扯袖的不扯袖、该红脸的不红脸,不讲原则讲圆滑;有的不求有功、但求无过,平平安安占位子、庸庸碌碌混日子。“好好先生”看似与人为善,实则明哲保身,看似与世无争,实际上打的全是“小算盘”,说到底,就是怕得罪人,怕自己的利益受影响,是私心作祟、私利作怪。 “大贤秉高鉴,公烛无私光。”坚持原则是共产党人的重要品格,是衡量一个干部是否称职的重要标准。在立场问题上含糊、在原则问题上退让,就是对党和人民不负责任。在处理问题的时候,讲原则不讲面子、讲党性不徇私情,“像屹立于不断拍打的巨浪之前的礁石,岿然不动”,才是一名共产党人应有的品格。选人用人是干部队伍建设的指挥棒,是政治生态的风向标。反对和克服好人主义,树立起正确的用人导向和价值取向,让那些坚持原则、敢于担当的好干部得到重用,让那些明哲保身、八面玲珑的老好人失去市场,才能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民生工作】
  让科技创新更好惠及民生
  ----------
  在楼前安装监控摄像头,能够第一时间精准定位抛物窗口;引进智能溯源系统,可以自动截取事件发生前后的照片和视频进行佐证。为更好守护居民“头顶上的安全”,近年来,多地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探索智慧小区建设,督促相关服务主体投入更多智能化设备,有效减少了高空抛物等不文明行为的发生,得到不少居民的肯定和好评。民生无小事。提升公共服务质量,贵在用心感知群众所需所盼,难在找准发力点,更好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从高空抛物感知设备到消防栓压力报警装置,从一键操作可视对讲机到楼道烟感报警器,随着一系列智能安防设备的应用,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大大提升,日常生活也因科技的赋能变得更加便利。可以说,着眼民众、富于创意的科技创新,为高品质生活装上了“智慧芯”,也为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建设创造了有利条件。为民服务,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只要心里时刻装着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总能找到合适的解决方案。依靠科技创新优化便民服务,不断提升城市治理水平,才能更好满足群众需求,让广大群众生活更安心。

  【图说中国】
  秋收时节 稻田金黄
  ----------
  秋收时节,重庆市南川区石溪镇盐井村上万丘梯田遍地金黄,成熟的稻谷在朝霞的映照下美不胜收。当地村民抓住晴朗天气,抢收稻谷,力争颗粒归仓。

  【共产党员电视栏目9月17日节目预告】
  〖党建周报〗一周头条: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在陕西省榆林市考察。
  〖百年初心〗为您讲述“共和国勋章”获得者、山西省平顺县西沟村党总支原副书记申纪兰的初心故事。
  〖微党课〗系列节目《党史故事精粹》(第9集)——胶东育儿所:穿越炮火的“生命摇篮”。
  山东卫视今晚18:10—18:25播出,还可登录共产党员网共产党员电视栏目专题网页点击收看。

  【温馨提示】
  您好!欢迎您对共产党员手机报提出宝贵意见,请发送手机短信至12371。更多信息请关注共产党员微信公众号:gcdyweixin和登录共产党员网:www.12371.cn。接收本手机报免费。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8日 15:03 来源:共产党员手机报 编辑:周世雄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