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新疆伊犁州巩留县:精品党课提升“党课开讲啦”活动影响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党课开讲啦”活动开展以来,新疆伊犁州巩留县将提升党课水平、课堂成效作为重点,着力提高党课形式的多样性、内容的深刻性、教学的生动性。

  选精英讲师 为党员教育“送料”

  注重党课力量的储备,从各级党组织书记、各领域专家学者、各行业先进模范人物、援疆党员干部、党校教师等群体中挑选讲师,提升党课品质。邀请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重大任务中表现突出的党员干部和“身边榜样”上党课,提升党课感染力。

  讲精选主题 为党员教育“增色”

  注重党课内容题材的把关。围绕党的政治理论、党史学习教育、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学习身边榜样等生动实践和先进事迹选题。组织党支部成立党课研讨小组,从工作实践和现实生活中挖掘鲜活素材,让党课教学有党味、内容切口接地气、寓意深刻有回味,提升党课吸引力。

  宣精品党课 为党员教育“添彩”

  注重党课参与和覆盖面的广度。组织全县200多个党支部以“三会一课”“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为契机,开展“一场专题党课”,引导基层党组织书记带头讲党课,普通党员积极参与。举办“微党课”比赛,将13堂特色明显、质量较高的“微党课”在媒体平台上播放,营造“党课开讲啦”良好社会氛围。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4日 18:00 来源:“新疆党员教育”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