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新疆阿克苏地区库车市:“三个聚焦”推动“党课开讲啦“活动走深走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新疆阿克苏地区库车市把“党课开讲啦”活动作为加强党员教育的重要载体,组织各级党组织开展讲党课活动865次,参加党员干部2万余人次。

  聚焦党课“讲什么”打造好课程。明确党课内容必须突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讲清楚党的奋斗历程、创新理论、基础知识和优良传统。要把生涩的理论讲得有滋有味、明明白白,党课必须既“上接天线”又“下接地气”,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透道理。制作《说唱伟大精神》《铁血丹心林基路》《红船再出发》等各类党课资源50部,丰富党课教学资源。

  聚焦党课“谁来讲”组建好师资。组建党组织书记和党员领导干部、“一先双优”先进典型、党建业务专家“三支党课主讲人队伍”。明确基层推荐、联合评审、党员测评等程序,分级分类建立党课主讲人队伍信息库,着力打造一支“讲得透政策、走得进心窝、留得住受众”的百名优秀党课主讲人队伍。

  聚焦党课“怎么讲”构建好模式。采取讲座式、访谈式、情景式等方式,提高党课感染力、吸引力。通过举办“微党课”比赛,重温党的历史,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懂党史、用党史的热情。利用周三干部夜校“先锋学堂”,开展领导干部上讲台活动,邀请各系统党政领导干部走上讲台,围绕一个主题,讲透一个道理,进一步拓展党课学习成效。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4日 18:07 来源:昆仑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