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手机报》20210929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手机报

  星期三 农历八月廿三

  >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

  >坚守从政底线 常怀敬畏之心

  >江苏镇江:当先锋 办实事

  【要闻简报】

  中央人才工作会议27日至28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坚持党管人才,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为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人才支撑,为2050年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打好人才基础。

  【学习笔记】

  习近平论乡村振兴

  ----------

  要夯实乡村治理这个根基。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强化农村基层党组织领导作用,选好配强农村党组织书记,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深化村民自治实践,加强村级权力有效监督。——摘自习近平2019年3月8日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

  【手机短评】

  坚守从政底线 常怀敬畏之心

  ----------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讲规矩、守底线,首先要有敬畏心。”领导干部队伍建设,事关党的事业薪火相传,事关国家长治久安。这就要求领导干部始终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坚守从政底线,常怀敬畏之心,努力成为可堪大用之人、能担重任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与重托。中华民族素有“君子之心,常存敬畏”的传统。这不仅是一种行为准则,更是一种人生态度,蕴含着为官从政的大智慧。“干部一定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敬畏党、敬畏人民、敬畏法纪。”敬畏党,是一种内心情感,更是一种行为操守,要求党员干部用党章规范约束自己的一切言行,既向高线看齐,又把底线守住,自觉按原则、规矩办事,做到对党负责;敬畏人民,牢记“水能载舟、亦能覆舟”的古训,在任何时候都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牢记权为民所赋,坚持权为民所用,切实做好人民的公仆,把人民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第一标准;敬畏法纪,就要紧握法纪戒尺,知晓为官做事尺度,坚守纪律红线、政治底线,扎紧党规党纪的笼子,从心底里把党规党纪当成带电的“高压线”。领导干部常怀敬畏之心,有助于时刻自省,自觉与腐败现象和错误行为划清界限。常怀敬畏之心,始终以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态度用好手中权力,心存敬畏方能行稳致远。

  【党史学习教育】

  江苏镇江:当先锋 办实事

  ----------

  货车司机如今路过G312江苏省镇江市超群加油站时,只需扫码登记、注册会员,就可以在这里的“工会大食堂”吃上可口而实惠的饭菜。“工会大食堂”是镇江市着力改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餐饮水平而推出的一项举措,是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具体事项。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镇江市推出一批为民惠民便民的务实举措,实施一批造福于民的项目工程。镇江市网信办和镇江高新区在美的城社区试点创建“网络安全特色示范社区”,为居民免费提供网络安全检测、故障排除、漏洞防护等服务。为解决市民工作日没时间办、休息日窗口没人办的困扰,镇江市政务服务中心的大多数窗口推行“周六我在岗”。政务服务中心还推出移动服务平台“镇合意”,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镇江市还注重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聚焦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乡村振兴、保障和改善民生、提供优质高效政务服务、加强和创新基层治理五大重点,组织开展了“一人一重点、领办解难题”活动,要求领导干部紧扣本职工作,坚持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最突出的问题抓起、最现实的利益出发,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至少确定一个切口小、关注度高、贴近民生需求、群众可观可感的难题。目前,全市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共申领各类难题955项。

  【图说中国】

  全国党史知识竞赛总决赛举行

  ----------

  9月25日至27日,由党史学习教育官网主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湖北省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承办,“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支持的全国党史知识竞赛总决赛在武汉举行。来自地方以及国资央企系统、金融企业系统、网友代表组成的32支代表队齐聚江城,交流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来自陕西省的“圣地荣光队”获得全国党史知识竞赛总决赛冠军,重庆市“红岩逐梦队”位列亚军,湖北省“红色荆楚队”、浙江省“红船起航队”、河南省“出彩中原队”、广西壮族自治区“八桂欢歌队”并列第三名。活动自5月启动以来,线上答题累计参与已超过3.2亿人次。

手机报

  【温馨提示】

  您好!欢迎您对共产党员手机报提出宝贵意见,请发送手机短信至12371。更多信息请关注共产党员微信公众号:gcdyweixin和登录共产党员网:www.12371.cn。接收本手机报免费。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9日 19:17 来源:共产党员手机报 编辑:徐瑶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