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新疆伊犁州伊宁县:普通党员上讲台奏响“党课开讲啦”最强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2021年以来,新疆伊犁州伊宁县把讲党课作为加强党员经常性教育、提高党员能力素质的重要载体,让普通党员上讲台讲党课,围绕“讲什么”“怎么讲”“如何做”,让“党课开讲啦”活动在杏乡大地遍地开花结果。

  规范党课内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机关党员宣讲党的理论、革命传统,让党的政策理论深入人心;非公企业党员根据工作要求和党员需求,分门别类制定“菜单”,让定制版党课既符合党员口味,又富含教育营养;农牧民党员结合自身实际“现身说法”,讲述自己在示范带头、服务群众等方面的事迹,用身边人、身边事激励广大党员干部。

  丰富党课载体。机关党员结合“现场体验”,以红色基地为载体,开展重温入党誓词、聆听党史专题讲解、现场学习交流等,让党员在“实境课堂”感受红色革命情怀、经受党性洗礼。非公企业党员通过联动“工作现场”,将讲台搬到生产车间,开设“车间初心小讲堂”,将讲党课与政策理论、企业文化、业务技能、技术研发、安全教育有机融合。农牧民党员在田间地头,开展“田间大讲堂”,用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的“农家话”,传递党情民情、传授致富经验,充分调动党员群众听党课的积极性。截至目前,开展“实境课堂”108场,“车间初心小讲堂”36场,“田间大讲堂”142场。

  加大资源保障。建立党课资源库,根据党课内容,征集政策、技能、文化、微故事等9大类别精品党课,为普通党员参与“党课开讲啦”提供鲜活、生动的资源保障。邀请专业讲师团队,通过“评”“选”“讲”方式,评选出一批主题鲜明、内容详实、讲授精彩的优质党课,列入各基层党组织主题党日学习教材,让普通党员讲党课活动落地见效,引导党员从“要我听课”变为“我要听课”。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30日 09:44 来源:昆仑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