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新疆伊犁州察布查尔县:“党课开讲啦”让党史学习教育有料有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新疆伊犁州察布查尔县把“党课开讲啦”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载体,通过领导干部带头讲、宣讲团队深入讲、党员干部比着讲,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感染力、吸引力,让党史学习教育有料有味。

  领导干部带头讲,讲出“党味”。明确把“党课开讲啦”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载体重点推进,以“三会一课”为契机,组织各级党组织书记、领导干部等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准选题备课,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宣讲全过程,行成头雁效应,确保党课“党味”更浓。截至目前,共开展党课200余场次。

  宣讲团队深入讲,讲出“趣味”。发挥县委“讲师团”作用,以党史国史、红色故事、优秀党员先进事迹为“活教材”,邀请基层党组织书记、老党员、党校教师组成宣讲团,开展宣讲3046余场次,把课堂搬到农家院落、田间地头、生产一线,用大白话讲大道理,小话题反映大题材,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确保党课“趣味”更浓。

  党员干部比着讲,讲出“鲜味”。坚持“党员群众在哪里、党课宣讲就延伸到哪里”,引导党员人人上讲台,个个讲党课,把讲党课、上党课融入日常、做在经常,让党员干部在讲党课中体现担当作为,在讲党课中坚定理想信念。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党员干部通过走农户、入田间等形式,向群众宣传党的历史、惠民利民政策、法律法规等内容420场次,让党的声音“传”入寻常百姓家,确保党课“鲜味”更浓。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30日 09:47 来源:昆仑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