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新疆伊犁州特克斯县:“党课开讲啦”推动党员教育“声入人心”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自“党课开讲啦”活动开展以来,新疆伊犁州特克斯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化“党课开讲啦”活动,进一步深入挖掘本土优质师资、课程资源,为全县各级各类党员教育培训提供资源供给和基础保障。

  内容突出针对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内容精准选题备课,深入挖掘基层一线的先进典型和事迹,充分发挥各领域“讲师团”“宣讲团”作用,用“小故事”来洞悉“大道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不断提升党课对党员的感染力、吸引力。将课程纳入“网络讲习课堂”教学计划,组织党员在全县党员(远程)教育站点集中收看学习,为党员集中轮训和集体学习提供优质教学资源。截至目前,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党课300场次。

  形式突出灵活性。发挥特克斯县干部党性教育基地、廉政教育基地、红色大院、乡村党史馆等红色教育阵地作用,通过专题展览、主题党日等方式,变“阵地式讲解”为“体验式互动式宣讲”,推动“看、听、思、悟、行”融为一体。以“田间党课”“电影党课”“行走的党课+”等新形式,根据不同领域、不同系统特点,分别开设党员干部党课、青春党课、老干部党课、榜样党课等类型党课,突出特色,提升成效,截至目前,共计开展专题党课100余场,参学党员1200余人次。

  效果突出实用性。建立特克斯县党员干部师资库,在选配好党校“主职”培训师资的同时,从县直部门、基层党组织选拔一批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有钻研精神的业务骨干,配齐配强师资队伍。结合各类培训师范班,结合各行业各领域实际,制作精品教学课件,让“党课开讲啦”系列活动成为广大党员思想的“补给站”、工作的“助推器”。截至目前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241场次。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30日 09:50 来源:昆仑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