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新疆塔城地区塔城市:着眼“新”字推动“党课开讲啦”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新疆塔城地区塔城市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组织各级党组织广泛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在全市营造讲党课、听党课的良好氛围。

  新内容推动党的理论入脑入心。紧扣“党”字主题,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新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聚焦自治区党委“3+1”重点工作选题备课。重点讲好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讲好党的百年历史光辉成就和塔城发展史,讲好各级党组织、“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和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窗口服务单位主动担当作为的感人事迹,增强党员干部党的意识,党员意识和党性观念,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初心使命。

  新形式推动党的教育走深走实。依托党校主阵地开展“教学式党课”,建立塔城市科级干部上讲台课程库,聚焦培训对象需求,设置党风廉政建设、经济发展、安全生产等专业性课程33个,邀请20名市直部门(单位)科级干部进党校授课,让党课具有实践操作性。依托“访惠聚”驻村、民族团结一家亲等活动开展“走亲访友式党课”,通过聊家常、回应群众需求等方式,让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依托红色教育基地、党建示范点开展“情景互动式党课”,让党课与生动鲜活的实景展示相得益彰,让党员干部群众身临其境的接受党性教育;依托老干部文艺队、民间艺术团体开展“艺术式党课”,通过诗朗诵、快板、情景剧等艺术形式,把“有意义”的事讲的更“有意思”,让观众从视觉、听觉全方位触动心灵。

  新媒体推动党课内容传远增效。运用新媒体广泛宣传“党课开讲啦”活动成效。录制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及抗美援朝老兵等先进模范人物讲先进故事的党课视频,通过塔城市零距离、塔城市组工、融媒体中心进行展播,累计点播量超过100万,让党员群众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了解塔城的历史、英雄的伟大、党的好政策和家乡的变化。依托“学习强国”APP、新疆干部学院网络学习平台、党员(远程)教育平台等,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观看学习全国各地的精品党课,对基层党员学习情况、学习感受等进行调研了解,切实增强党课教育的针对性、实用性。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30日 09:55 来源:昆仑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