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上海市国资委党委、静安区委、嘉定区委联合举办“党课开讲啦”优秀党课展示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9月28日下午,由上海市委组织部统一安排,市国资委党委、静安区委、嘉定区委主办的“党课开讲啦”优秀党课展示活动,在上海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党校举行。

  上海市国资委党委行走党课——“觉醒年代:南昌路的红色记忆”依托周边红色资源,开发了“南昌路的红色记忆”行走党课,围绕党校所在的南昌路串联起行走党课线路,包括上海孙中山故居纪念馆、复兴公园马恩雕像、中国共产党发起组成立地(《新青年》编辑部)旧址等红色革命旧址遗迹,讲述马克思主义在上海传播以及那时的上海建党往事。

  静安区委情景党课——“黎明前的诀别”带领大家穿越至1949年上海解放前的场景,聆听“黎明前的诀别”秘密电台的感人故事,体验地下党员真实版的潜伏生涯,感悟“信仰”的力量,感受他们为了新中国的建立,不怕牺牲、勇于奉献的初心。

  嘉定区委邮票党课——“石库门走出百年大党”把建党100年分成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时间段。以邮票为载体,以时间线为轴线,系统回顾了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通过深刻挖掘邮票内容内涵,讲述邮票背后的故事,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领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在峥嵘岁月、祖国建设、改革开放、走进新时代中取得的伟大成就。

  2021年以来,上海市国资委系统11个党校培训教学点,结合正在开展的第四轮“万名书记进党校”培训,探索把“点”连成“线”、在沪内外开发了14条“行走党课”,形成系列“行走党课”现场教学课程,让上海丰富的红色资源、上海国企厚重的红色历史,成为“万名书记进党校”培训现场教学的生动教材,让系统20万党员接受精神上、思想上的洗礼,接受党的性质和宗旨的生动教育,在行走中寻访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讲好党史故事,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根基。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30日 17:55 来源:“上海国资党建”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