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手机报》20210930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手机报

  星期四 农历八月廿四 烈士纪念日

  >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

  出席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

  敬献花篮仪式

  >缅怀英烈 崇尚英雄

  >行政审批“零跑腿不见面”

  【要闻简报】

  >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30日上午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王岐山等,同各界代表一起出席仪式。

  >中共中央政治局29日下午就加强我国生物安全建设进行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生物安全关乎人民生命健康,关乎国家长治久安,关乎中华民族永续发展,是国家总体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影响乃至重塑世界格局的重要力量。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生物安全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贯彻落实生物安全法,统筹发展和安全,按照以人为本、风险预防、分类管理、协同配合的原则,加强国家生物安全风险防控和治理体系建设,提高国家生物安全治理能力,切实筑牢国家生物安全屏障。

  【学习笔记】

  习近平论乡村振兴

  ----------

  要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加快构建党组织领导的乡村治理体系,深入推进平安乡村建设,创新乡村治理方式,提高乡村善治水平。——摘自习近平2020年12月28日至29日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手机短评】

  缅怀英烈 崇尚英雄

  ----------

  英雄者,国之干。中华民族历来崇尚英雄、敬仰英雄,中华民族也历来英雄辈出、群英云集。在井冈山斗争中,近4.8万人牺牲,平均每天牺牲近60人;二万五千里的长征路上,平均每走1公里就有4名红军战士倒下,每14人只有1人到达陕北;抗美援朝战场,志愿军将士用胸膛堵枪眼,以身躯作人梯,忍饥受冻绝不退缩,烈火烧身岿然不动,以血肉之躯筑成牢固的钢铁长城……“未惜头颅新故国,甘将热血沃中华。”没有革命烈士的无畏斗争和英勇牺牲,就没有鲜红的五星红旗在神州大地高高飘扬。即便是在和平年代,仍然有无数英雄烈士的默默付出。反贫困、建小康、斗洪峰、战疫情……在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中,一群又一群平凡而又伟大的人,在危难中挺身而出,在重压下义无反顾。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指出,在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回望历史,英烈们彪炳史册的功勋事迹,深刻诠释了我们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奋斗历程,也让我们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今天,我们取得的辉煌成绩足以告慰英雄,同时也须永远铭记那些英雄烈士,弘扬他们的崇高精神——这是中华民族之所以能够历经磨难而生生不息、薪火相传,始终保持旺盛生命力的精神动力!

  【民生服务】

  行政审批“零跑腿不见面”

  ----------

  “我公司现在着急在江夏区设立分支机构,可我不方便出门,怎么办?”最近,武汉市江夏区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倪莎接到市民陈先生的电话。她立刻向其介绍了设立公司的线上办理程序,陈先生按照她的指导,一步步在网上提交了公司设立预审核、企业电子签名等文件。第二天,工作人员就将营业执照邮寄给了陈先生。在推动“零跑腿不见面”审批改革过程中,江夏区打通了开办企业的线上线下全环节,形成闭环审批。依托“江夏市民之家”微信公众号和“江夏办”小程序,群众通过手机即可享受资料预审、材料寄送、办件审批、证照送达一站式服务,实现“事项申请不出门,办理过程尽掌握”。据介绍,该区已上线政务服务和便民事项236个,1—8月累计办理便民事项1.6万件,比去年同期提高百分之一百四十五。与此同时,江夏区与江夏邮政物流公司开展政企合作,线下在“市民之家”现场设置政务快递,配合各进驻部门窗口开展邮寄服务,线上实现“江夏办”小程序与邮政物流系统接口对接。今年以来,政务快递窗口邮寄办件1.3万件,累计为群众和企业节约办事成本30余万元。此外,江夏区还推出“帮代办”服务,工作人员对不方便前往“市民之家”的群众,采取线上预约、线下上门办的服务方式,要求对群众电话咨询做到电话必接、有呼必应。据了解,近一个月来,江夏区行政审批局共开展线上“帮代办”服务近500次。

  【图说中国】

  挖掘红色文化资源

  ----------

  江苏省泰州市海陵区充分挖掘辖区内红色资源,开展沉浸式宣讲教育活动,引领广大党员、群众和青少年从革命先烈的事迹中汲取前行的力量。下图为日前,在海陵区党史教育馆内,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在给学生们讲述“陈毅三进泰州城”的故事。

手机报

  【温馨提示】

  您好!欢迎您对共产党员手机报提出宝贵意见,请发送手机短信至12371。更多信息请关注共产党员微信公众号:gcdyweixin和登录共产党员网:www.12371.cn。接收本手机报免费。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30日 20:03 来源:共产党员手机报 编辑:徐瑶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