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手机报》20211008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星期五 农历九月初三 寒露
  >习近平论人才工作
  >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
  >红心向党  热心从艺

  【学习笔记】
  习近平论人才工作
  ----------
  在百年奋斗历程中,我们党始终重视培养人才、团结人才、引领人才、成就人才,团结和支持各方面人才为党和人民事业建功立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作出人才是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资源的重大判断,作出全方位培养、引进、使用人才的重大部署,推动新时代人才工作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摘自习近平2021年9月27日至28日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手机短评】
  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
  ----------
  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练好内功、提升修养提出明确要求,其中一个重要方面是“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实事求是、求真务实是我们党从弱小走向强大、不断创造辉煌成就的一个重要原因。回顾党的历史,大革命失败后,我们党从中国革命实际出发,探索出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正确革命道路。1938年,毛泽东同志在党的六届六中全会上指出:“共产党员应是实事求是的模范”。1945年,党的七大将实事求是写入党章。1978年,我们党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拉开了改革开放的大幕,推动我国实现从落后时代到赶上时代的伟大跨越,探索出改革开放这一实现民族复兴的必由之路。正是因为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制定正确路线方针政策,坚持在实践中检验和发展真理,我们党才能不断壮大,党和国家事业才能蓬勃发展。坚持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不只是思想方法问题,也是党性强不强问题。党章规定了党的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具备的基本条件,其中就有坚持实事求是的要求。无论处在什么工作岗位,无论面对什么情况,年轻干部都要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以坚强纯洁的党性砥砺坚持实事求是的品格和担当。

  【高山仰止】
  红心向党 热心从艺
  ----------
  蓝天野,“七一勋章”获得者,著名戏剧表演艺术家。“蓝老,你的很多戏我都看过。难得你这么大岁数,还在工作。”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习近平总书记看到94岁的蓝天野,微笑着说道。“我这两年还在演戏、导戏。”蓝天野自豪地向总书记汇报。70多年的从艺道路,正如蓝天野自己所言,“只要党需要我、观众需要我,我就要发好光和热”;这颗“人民艺术为人民”的初心,始终滚烫。时光回到1945年,18岁的北平艺专油画系学生王润森参加革命、光荣入党。他在抗战烽火中涉险送信,担当地下尖兵;在进步浪潮中登台演出,投身戏剧战线。1948年,在前往解放区的路上,他为自己改名“蓝天野”。1949年10月1日,蓝天野在天安门广场参加了开国大典。回首当年,他感慨颇多:“我知道这新中国和旧中国不一样,新中国得来不易。”如同翻开新的一页,蓝天野开启了他新的艺术人生。自1952年起,在北京人民艺术剧院的舞台上,蓝天野演戏、导戏,几十年如一日,把“最好的生活”留给话剧。从《北京人》里沉默寡言的曾文清,到《茶馆》里意气风发的秦仲义,到《王昭君》里孔武有力的呼韩邪单于……蓝天野从真实的生活提纯出彩的艺术,用扎实的功底表达丰富的层次,让鲜活的人物形象直抵观众心灵。他执导的话剧《吴王金戈越王剑》彰显家国情怀、《大讼师》歌颂人间正义,以穿透时空、烛照现实的魅力,启迪观众、引发共鸣。时代有更迭,经典永流传。一部部炉火纯青的戏剧鸿篇,一幕幕灌注心血的表演传奇,历经岁月积淀和观众检验,在匠心独运中传承与弘扬,成为不朽的经典。

  【图说中国】
  趣味农事庆丰收
  ----------
  近日,湖南省花垣县龙潭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里开展了趣味农事活动。农民们搓苞谷、捆花生、滚南瓜,欢欢喜喜庆祝丰收。下图为农民正在进行滚南瓜比赛。

  【温馨提示】
  您好!欢迎您对共产党员手机报提出宝贵意见,请发送手机短信至12371。更多信息请关注共产党员微信公众号:gcdyweixin和登录共产党员网:www.12371.cn。接收本手机报免费。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8日 20:25 来源:共产党员手机报 编辑:周世雄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