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手机报》20211011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星期一 农历九月初六
  >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
  在京隆重举行
  >下足绣花功夫 办好民生实事
  >渠通田间地头 清泉进村入户

  【要闻简报】
  >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9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今年是辛亥革命110周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人民正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在这个重要时刻,我们在这里隆重集会,缅怀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的历史功勋,就是要学习和弘扬他们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激励和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学习笔记】
  习近平论人才工作
  ----------
  当前,我国进入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也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渴求人才。实现我们的奋斗目标,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是关键。综合国力竞争说到底是人才竞争。人才是衡量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重要指标。国家发展靠人才,民族振兴靠人才。我们必须增强忧患意识,更加重视人才自主培养,加快建立人才资源竞争优势。——摘自习近平2021年9月27日至28日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手机短评】
  下足绣花功夫 办好民生实事
  ----------
  加装电梯,解决“爬楼难”;整治环境,出家门就能休憩放松;规划空间,满足群众停车、充电等需求……时下,越来越多的城镇老旧小区在改造后,居住更舒心,生活更美好。民之所望,政之所向。实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是补齐民生短板、增强民生福祉的切实举措。从探索共建共享模式,到妥善处理多元诉求,各地在改造中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不断提升社区治理水平,让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让群众更有获得感。实践证明,从群众需求出发,下一番绣花功夫,才能把实事、好事办到群众心坎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无论是城市规划还是城市建设,无论是新城区建设还是老城区改造,都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人民群众的需求”。以改造为契机,不断提升社区治理能力,才能使身边难题迎刃而解,让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这一民生工程成为民心工程。

  【乡村振兴】
  渠通田间地头 清泉进村入户
  ----------
  一座座水库碧波荡漾,一块块农田平整如镜,一条条渠道纵横交错,一股股清泉进村入户……在江西宁都,群众喝上自来水,乡村引来“发展水”。“有了水,望天田变得旱涝保收,咱敢投入了!”在固村镇高标准农田里,农机“突突突”地撒欢,种粮大户邓庚发今年改种双季稻,一口气种了50多亩优质稻。邓庚发说,泥土渠变成了水泥渠,田间有了提灌站,水利设施的短板补上了,清水直接流到地头。过去浇水要肩挑,如今省时省力。在水利部对口支援项目支持下,宁都县精准施策,洪区防洪、涝区治涝、旱区引水,大力推进建设高标准农田、节水蔬菜基地、滴灌果园基地等。农田水利设施的改善,为水稻、蔬菜、脐橙等乡村产业发展提供了支撑。在青塘镇大棚蔬菜示范基地,喷灌喷头飞转,水雾笼罩着绿油油的菜苗。“全县建设了52口水井和32公里灌渠,推广高效节水喷灌技术,建设高标准排水渠道,解决了基地用水,带动了5000多亩蔬菜种植。”县水利局局长李高峰介绍。目前,宁都县新增供水能力1.13亿立方米,新增恢复和改善灌溉面积36.58万亩,新增粮食产能7.65万吨,累计受益人口62.56万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还需要继续补上水利短板。在水利部支持下,总投资达46亿元的梅江灌区正有序推进,建成后将惠及近70万人。”宁都县委副书记、副县长陈何铠介绍。

  【图说中国】
  绿水青山和传统村落相映成趣
  ----------
  10月7日,位于江西省婺源县的程村掩映在绿树之中。(下图)近年来,当地采取切实措施保护绿水青山和传统村落,同时依托优质生态条件,推动生态旅游、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

  【温馨提示】
  您好!欢迎您对共产党员手机报提出宝贵意见,请发送手机短信至12371。更多信息请关注共产党员微信公众号:gcdyweixin和登录共产党员网:www.12371.cn。接收本手机报免费。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1日 18:20 来源:共产党员手机报 编辑:周世雄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