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黑龙江省富锦市:构建“三大课堂” 助推“党课开讲啦”活动升温见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富锦市依托“党课开讲啦”活动载体,通过构建“示范课堂”“一线课堂”“云端课堂”,引导全市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事实、开新局,不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构建“示范课堂” 让党课“火”起来

  “党课开讲啦”活动开展以来,富锦市党员领导干部、先进典型和普通党员“轮番上阵”,各级党组织书记以上率下,围绕党的创新理论、光荣历史以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讲党课120余次。组织彭步钦等31名荣获省、市表彰的先进典型发挥示范作用,深入11个乡镇和13个社区讲好决战脱贫攻坚、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富锦故事。邀请靳亚民等抗美援朝退伍老兵、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加入14支党史宣讲队伍在全市进行专题宣讲260余次,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宗旨,肩负历史使命,自觉担当奉献。

抗美援朝退伍老兵靳亚民为社区党员讲党课

抗美援朝退伍老兵靳亚民为社区党员讲党课

富锦市委组织部党员干部讲《生命为信仰燃烧 夏明翰》情景党课

富锦市委组织部党员干部讲《生命为信仰燃烧 夏明翰》情景党课

  构建“一线课堂” 让基层“热”起来

   富锦市根据党员数量、场地和领域特点等不同情况,紧贴基层实际,采取多种形式推动党课走进田间地头、社区网格、企业车间。全市267个村党支部书记用“乡土话”讲授产业发展知识,使农村党员边劳作边上课,在学做中进一步锤炼党性;400余名网格员深入居民小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推动解决居民烦心事100余件,真正地把党课融入日常、做在经常;全市有28个“两新”组织党组织开设了“车间微党课”,利用碎片化时间,从身边人和身边事讲述党建引领企业发展的精彩故事,分享工作经验,促进工学结合,激发红色动能。

黑龙江弘宇短纤维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为党员讲党课

黑龙江弘宇短纤维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为党员讲党课

  构建“云端课堂” 让受众“广”起来

   把阵地建在线上,多维度创新红色资源传播路径。深度开发符合富锦本地实际的课件资源,将富锦东北抗联文化、富锦近代史,通过大量照片、史物进行展示,集中录制“本土化”党史故事微党课24集,大大提高了党员学习兴趣。全市293个远程教育站点联建联动,开展“党课开讲啦”直播活动,支部书记变“主播”,线上直播上党课,截至目前,共有18000余名党员群众收看党课节目,在全市上下营造了良好的讲党课、上党课氛围。依托“先锋富锦”公众号,延伸开展《组工干部带你学党史》《“党在我心中”党史知识竞赛》等活动52期,打破时间、空间的界限,为新时代党课赋予新的生命力。

富锦市民主社区直播党课《重温党史 坚定信念》

富锦市民主社区直播党课《重温党史 坚定信念》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2日 12:35 来源:“龙江先锋”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