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黑龙江省黑河市爱辉区:以“精品意识”推动“党课开讲啦”活动落地见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自“党课开讲啦”活动开展以来,黑龙江省黑河市爱辉区将“党课开讲啦”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与常态化开展党员教育深度融合,牢固树立“精品意识”,不断推动“党课开讲啦”活动落地见效。

  立足全覆盖 组建红色宣讲团队

  明确授课主体,抓住关键少数。根据党员群众的需求,在全区党员领导干部、各级党组织书记带头讲党课的同时,建立“党校师资库”“乡土专家库”“典型人物库”等党课人才库。组建以党校理论骨干、先优模范、退休老党员、妇女干部、青年党员等为主体的爱辉区“红色筑梦宣讲团”,深入远程教育站点、田间地头、工厂车间等地开展讲党课活动,拓宽了党课主讲人选用渠道,扩大了授课领域覆盖面,得到党员群众普遍认可。

爱辉区委书记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爱辉区委书记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坚持高标准 加强党课课程资源建设

  把“党课开讲啦”活动与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结合起来,明确讲党课时间计划表,要求基层各党(工)委按照四个时间节点上报党课。由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区融媒体中心等单位组成评选专家组,根据上报党课的选题方向、主要内容、主讲人特点,整合、遴选、制作一批贴近基层、贴近实际,通俗易懂、鲜活生动的高质量党课,不断增强党课教学资源的吸引力和传播力。“党课开讲啦”活动开展以来,各级党组织上报党课310余部,并择优向省委组织部推荐2部“党课开讲啦”精品党课。

爱辉区委党校录制“党课开讲啦”精品党课

爱辉区委党校录制“党课开讲啦”精品党课

  用好红色资源 巩固党课教育成果

  依托黑河人民自治军司令部旧址、瑷珲研学营地、郭氏家族馆等一批红色教育资源,邀请熟知相关历史的党员,采取讲座式、情景式、互动式的授课方式讲述好爱辉故事,传播好党的声音。在爱辉党建e站、爱辉视窗等微信公众号开辟“党课开讲啦”专栏,通过“直播+录播”的形式,将精品党课由“线下”红色展馆搬到“线上”媒体平台,打造出类别多、覆盖广的线上“红色课堂”,进一步激励和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传统,为助力爱辉区“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依托红色教育基地讲授专题党课

依托红色教育基地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2日 12:40 来源:“龙江先锋”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