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各团场各单位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在一师二团四连职工住房工程施工现场,工人们在对房屋墙体进行加固,安装保温板。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二团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倾力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该团各单位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头、走进职工群众家中,多渠道征求职工群众意见建议,真心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今年,二团在浙江省台州市援疆指挥部的大力支持下,争取援疆资金360万元,重点对5个连队的360套住房进行外墙保温加固,惠及1500余名职工群众。

  按照“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标准”的要求,二团稳步推进这一工程项目建设。“我们要服务好职工群众,让他们住得安心、放心、舒心,以此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二团四连党支部书记、连管会指导员王发光说。

  同时,二团积极抓好连队道路硬化、辖区绿化、排水管网建设、职工庭院改造等工作,建设美丽宜居连队,增强职工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收获的季节,在十师一八六团六连的田间地头,经常可以看见党员干部帮助职工群众收获打瓜、南瓜、食葵的身影。

  该团六连“两委”以“党建+服务”模式,主动帮职工群众收获、晾晒、销售打瓜、食葵等农产品,解决职工群众生产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该连职工沈红军种植的打瓜成熟时,家里缺少劳动力,这让他颇伤脑筋。六连党支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动员10多名连队“两委”成员和党员前去帮忙。沈红军高兴地说:“连队党员干部帮我解决了大难题。”

  据悉,六连党支部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还引导“两委”成员、党员致富能人通过抖音、今日头条、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帮助职工群众发布农产品销售信息,走出去帮助职工群众联系农产品加工企业、签订农产品销售合同,解决职工群众农产品卖难问题。

  近期,三师五十一团积极开展“学党史、守初心、关爱残疾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为残疾人送去生活必需品,上门帮忙干家务、讲解惠民政策。参加志愿服务的志愿者有121人。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五十一团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志愿服务小切口融入为民服务大主题,持续壮大志愿服务队伍,提高志愿服务水平,切实帮助职工群众解决了“急难愁盼”问题。

  兵团水利水电集团结合自身实际,研究制定《兵团水利水电集团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方案》等,广泛动员集团数百名在职党员志愿者,亮身份、作表率、当先锋,以多种形式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千方百计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围绕“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重点工作,集团党委牵头所属各党支部及时帮助解决职工住宿、退休人员养老金资格认证、困难职工救助、噪音扰民等难事80余件;广泛发动集团35个党组织组建志愿服务队,汇集300余名在职党员志愿者,以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形式,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环境整治、知识讲座、法律政策科普等志愿服务活动,为群众送关怀、送服务、送温暖,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内生动力,实现基层志愿服务既有高度又有温度、既接地气又聚人气。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3日 17:08 来源:“兵团党员教育”微信公众号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