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黑龙江省双鸭山市:“红色公交”为流动党课注入“行走的力量”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为深入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黑龙江省双鸭山市树立“党员群众在哪里,党课就讲到哪里”的理念,将党课课堂搬到公交车上,发挥公交车现场教学“随时移动”的作用,创新提出“红色公交”理念,打造流动式课堂,有力提升党课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推动“党课开讲啦”活动走深走实。

  宣传范围覆盖广

  双鸭山市充分利用公交车流动性大、传播力强、覆盖面广的优势,让党课以便捷、新颖的方式走进人民群众,实现线下党课“零距离”。在“七一”前夕,推出了16条红色公交线路,选定的公交线路综合考虑覆盖市区路线较长、客流量较大、行车路线经过人流密集商圈等因素,贯穿双鸭山市中心、集贤县人口密集区,营造了良好学习教育氛围。

  宣传内容多样化

  为了满足党员群众专题党课学习需求,量身定制多样化的党课内容。在车上贴有“听党话、颂党恩、跟党走”“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等主题标语和活动标识,宣传内容鲜明醒目,便于广大市民随车学习党史知识。宣讲员在车上循环讲解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东北抗联精神”、“红船精神”和党史故事等,不断为听众带来“干货”,严肃而不失活泼的党课使党员深受教育。

  宣传教育效果好

  双鸭山市委宣传部、市委党校、市委讲师团的机关干部及“中国好司机”孙刚、热心老党员李林、爱心志愿者杨川等家喻户晓的100余名党史宣讲员纷纷登上公交车,用平实的语言和真挚的情感畅谈自己对党的认识,讲述如何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到本职工作中,并用一个个生动的故事,加强党员党性教育,确保党员听得进、记得住、用得上。

  广大市民纷纷表示,红色公交车非常有氛围感,仿佛穿越时空,真切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筚路蓝缕的奋斗历程,在回家的路上听党史故事,感觉收获满满,也备受鼓舞、倍感振奋,要永远跟党走。截至目前,在红色主题公交车上共开展200余场流动宣讲。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4日 10:31 来源:“龙江先锋”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