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通河县:扎实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 让每一堂党课“走新”更“走心”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自“党课开讲啦”活动开展以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通河县按照《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对“党课开讲啦”活动相关部署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将“党课开讲啦”活动纳入到“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组织活动中,持续巩固党员经常性教育成果,形成党员讲党课、不断受教育的良好氛围。

  示范引领讲党课 制度保障重实效

  为深入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县委书记带头讲党课,结合换届工作,以“知规矩、明底线、守纪律”为主题,围绕全县党员干部队伍实际情况,从四个方面对严肃换届工作进行了详细阐述。通河县委组织部将“党课开讲啦”活动开展情况纳入各级党组织2021年度党建考核,要求各级党组织书记走上讲台,做党的优良传统、光荣历史的宣讲员,为党员干部答疑解惑。

  整合红色资源 丰富教育形式

  通河县充分利用县委党校、百科新知大讲堂、通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桦子山抗联密营遗址等红色教育基地,采用实地寻访观摩、观看视频图片历史影像的方式,形象生动地展示党的建立、成长、发展以及各历史时期的重大事件,用视觉的冲击力,加强党员对于知识的吸收。将党课活动与“三会一课”有机结合,与日常干部教育培训充分结合。县委组织部部长在全县青年干部培训班进行专题党课辅导,并与青年干部在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夯实学习成果。

通河县党校教师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进行现场教学

通河县党校教师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进行现场教学

通河县青年党员干部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主题党日“党课开讲啦”活动

通河县青年党员干部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主题党日“党课开讲啦”活动

  线上线下相结合 巩固学习成果

  在线下,全县各级党组织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结合各自实际,组织开展党课活动,加强对党员队伍的教育管理。在线上,充分利用“通河党建”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定期发布党史知识,对优秀党课进行展播,打造指尖上的移动课堂,方便党员干部随时观看学习,提升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为加快推进通河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4日 10:39 来源:“龙江先锋”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