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党课开讲啦》节目在天津市引起热烈反响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党课开讲啦》节目日前播出,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谢春涛以《党的光辉历程》为题,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探究百年大党的不变初心和制胜密码,找寻中国共产党的成功奥秘。根据天津市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做好节目学习收看工作的通知》相关要求,天津市各区积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观看节目,引起热烈反响。

  宁河区第一时间下发收看通知,要求各单位采取集中观看、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奋进、攻坚克难,汇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宁河篇章的磅礴力量。

  津南区各级党组织把组织学习收看电视党课作为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与深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广泛发动党员群众学习观看。全区各级党组织以观看直播、集中学习、微信推送、座谈交流等形式开展学习。

  节目播出后,河北区各社区老党员结合节目内容开展了广泛深入的交流讨论。 

  日前,天津市各机关党委以不同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党课开讲啦》第一期节目《党的光辉历程(谢春涛主讲)》,将学习收看电视党课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等深度融合,并结合工作实际,采取集中交流研讨、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不断推动“党课开讲啦”活动落地见效。

  市国资两委机关党委将集中观看《党课开讲啦》通知传达到26个党支部的每名党员,组织全体党员统一时间观看。机关党员纷纷表示,全程收看谢春涛老师主讲的党课,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初心的使命一直就未改变,我们要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国企改革艰难进程中挺身而出,勇往直前。

  科技局机关党委把组织学习收看专题节目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通过内网、微信群公告等多种途径,积极做好学习收看专题节目的宣传动员工作。观看后组织党员结合工作开展研讨交流,并撰写了观后心得体会,积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提升能力与效率,提高创造力。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强化党建引领业务,保证科技创新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检察院机关党委将收看《党课开讲啦》节目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相结合,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警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更好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广大党员干警一致认为,要学史力行,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敢于担当,履行好法律监督职能,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行稳致远走好新时代检察长征路。

  应急管理部天津消防研究所党委认真组织26个基层党支部、276名党员以不同形式观看《党课开讲啦》节目。观看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谢校长的解读,看清楚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了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淬炼科技队伍的志气、骨气、底气,深植红色根脉,赓续红色基因,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科技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硬核举措,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务实行动,转化为担当作为、勇开新局的强大动力,以“赶考”的清醒和勇毅,奋力谱写消防救援科技自立自强的崭新篇章。

  市交通运输委机关党委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在家观看了《党的光辉历程》节目,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感受到从1921到2021这百年间中国大地的沧桑巨变。节目结束后,党员干部们大受鼓舞,党员干部表示,要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团结拼搏,锐意进取,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和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为天津市交通运输工作添砖加瓦。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1日 13:44 来源:“天津党建先锋”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