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手机报》20211022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星期五 农历九月十七

  >中办国办印发关于推动城乡
  建设绿色发展的意见
  >和平时期如何做到对党忠诚
  >用生命托举起的高尚师德

  【要闻简报】
  >国家主席习近平21日致电新西兰新任总督基罗,祝贺她就任新西兰总督。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推动城乡建设绿色发展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学习笔记】
  习近平论人才工作
  ----------
  要打造大批一流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发挥国家实验室、国家科研机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科技领军企业的国家队作用,围绕国家重点领域、重点产业,组织产学研协同攻关。——摘自习近平2021年9月27日至28日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手机短评】
  和平时期如何做到对党忠诚
  ----------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旗帜鲜明讲政治、保证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是党的生命,也是我们党能成为百年大党、创造世纪伟业的关键所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启示我们,保证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对于治理好我们这个大党至关重要。只要全党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就能够把全国各族人民团结起来,形成万众一心、无坚不摧的磅礴力量,战胜一切强大敌人、一切艰难险阻。党员干部对党忠诚,就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记“国之大者”,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我们党是靠革命理想和铁的纪律组织起来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组织严密、纪律严明是党的光荣传统和政治优势,也是我们的力量所在。对党员干部来说,自觉执行组织决定、服从组织安排是一项基本要求,也是对党忠诚的重要体现。党员干部要珍惜组织的信任和培养,抓住了解国情、增长见识、增加阅历、积累经验的宝贵机遇,在艰苦环境、吃劲岗位和困难大、矛盾多的地方锤炼党性、砥砺初心、磨炼品质、增强毅力,激发知重负重的担当、厚植心系群众的感情、增强解决问题的本领,使自己的政治素养、理论水平、专业能力、实践本领跟上时代发展步伐,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新时代先锋】
  用生命托举起的高尚师德
  ----------
  2021年6月,一则江边救人的视频传遍重庆人的朋友圈:湍急的江面上,十三位市民组成的一道“人链”,延伸至滚滚江心。大渡口区育才小学体育老师王红旭就是救人者之一,那天因为是儿童节,他约了好友许林盛等三家人带着孩子到江边游玩。许林盛回忆道:“当时我们就听到很多人在喊,说糟了,有小孩落水了。当时什么都没顾,直接就冲过去了。当我拉到第一个小朋友的时候,我才发现旭哥(王红旭)怎么在我前面呢?他就把第一个小朋友推给我了。推给我了之后,我拉着第一个小朋友就使劲往回游。旭哥他就去救第二个去了。”王红旭和许林盛都做过救生员,在很多人还来不及反应的时候,他俩已经率先冲入了江水。六月的江水依然有些凉,加上暗流涌动,身体顿时如灌铅般沉重。王红旭耗尽全力把孩子猛推给许林盛,自己却被湍急的江水卷到了江心……两个孩子得救了。人们这时才知道,那个为救孩子牺牲的英雄,原来与他们素不相识。岸边,是他来不及道别的妻子和年仅3岁的儿子。今年35岁的王红旭,出生在一个教育世家,爷爷奶奶、爸爸妈妈都是扎根基层多年的乡村教师。而他和爱人陈璐希也同为人民教师。爱生如子,爱校如家,耳濡目染,成为一种家训、一门家风,浸润在骨子里。王红旭的妻子陈璐希说,“红旭就是在这样一个很淳朴家风下长大的,才会有他后来慢慢这样一种温暖的形成。你说六月一号觉得他勇敢吗,我觉得他就是本能反应。他可能就是做了一件他认为对的事情”。2021年6月,王红旭被追认为中共党员并被评定为烈士。2021年9月,王红旭被中宣部授予“时代楷模”称号。

  【图说中国】
  冰川雪山下的牧民致富路
  ----------
  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杂多县位于三江源国家公园澜沧江源园区。近年来,当地加强对冰川雪山、高山峡谷林灌木等的保护力度,建设生态保护示范区。同时,园区提供生态管护公益岗位7000余个,促进牧民增收致富,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发展。下图为杂多县多那村的生态风貌。

  【共产党员电视栏目10月22日节目预告】
  〖党建周报〗一周头条:中共中央政治局10月18日召开会议,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百年初心〗为您讲述“时代楷模”、重庆市大渡口区育才小学教师王红旭的先进事迹。
  〖微党课〗系列节目《党史故事精粹》(第13集)——革命者的爱情:最是理想动人心。
  山东卫视今晚18:10—18:25播出,还可登录共产党员网共产党员电视栏目专题网页点击收看。

  【温馨提示】
  您好!欢迎您对共产党员手机报提出宝贵意见,请发送手机短信至12371。更多信息请关注共产党员微信公众号:gcdyweixin和登录共产党员网:www.12371.cn。接收本手机报免费。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2日 14:27 来源:共产党员手机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