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党课开讲啦》节目第2期在黑龙江各地引发学习热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10月24日晚8点,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党课开讲啦》节目第2期《伟大建党精神》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CCTV-1)播出,黑龙江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加强宣传引导,提前通过全省各级新媒体平台全网发布节目播出预告,组织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收看学习。

  《伟大建党精神》在黑龙江各地引发观看学习热潮。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副院长黄一兵,为大家系统讲述了伟大建党精神,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黑龙江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通过多种形式观看节目,并交流学习心得。大家一致表示,要始终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实际行动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响应伟大号召,赓续红色血脉,践行初心使命。

  哈尔滨市

  哈尔滨市广大党员干部积极通过各种方式观看节目,并广泛开展讨论。街道、社区、村党支部积极组织党员集中收看《党课开讲啦》,公安、交通、电力等行业党员干部职工在岗位上通过手机自行收看。大家纷纷表示,主讲人黄一兵的党课,通过大量实例、数据,诠释了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主题鲜明、催人奋进。

  “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哈尔滨市南岗区荣市街道龙泰社区党委组织“两委”成员集中收看《党课开讲啦》

“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哈尔滨市南岗区荣市街道龙泰社区党委组织“两委”成员集中收看《党课开讲啦》

  国家电网哈尔滨供电公司(李庆长)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 梅宏刚:

  “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使命因担当而伟大。”在本期《伟大建党精神》专题党课中,跟着主讲人黄一兵院长的讲述,我们眼前呈现出老一辈革命者用血肉之躯筑起中华民族的钢铁长城的宏伟画卷,新时代的奋斗者用汗水浇筑通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丽画卷,令人心潮澎湃,激动不已。我相信只要我们心中有梦想,脚踏实地干,就一定能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

  齐齐哈尔市

  《党课开讲啦》节目播出后,引发齐齐哈尔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热议,大家在感动、感悟、感恩、感怀中,对伟大建党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截至24日晚10点,齐齐哈尔市广大党员以不同形式上报学习心得千余份,各县(市)区委组织部从机关、企业、社会组织、年轻人才、村(社区)书记等群体的收看感悟、学习心得中择优推送在微信公众号“快讯”专栏,同时在各基层党组织工作群转发浏览,深化党课学习成果。

齐齐哈尔市碾子山区东安街道团结社区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党课开讲啦》

齐齐哈尔市碾子山区东安街道团结社区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党课开讲啦》

  牡丹江市

  牡丹江市广大党员干部采取多种方式认真收看了节目。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从党史上认清了优秀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感受到了信仰的传承、誓言的力量。今后将以优秀共产党员为榜样,把对党的忠诚、对事业的坚守,转化为干好工作的实际行动。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明晰自己所肩负的光荣使命和担当,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更加有为的担当,不断为党的事业添砖加瓦。

牡丹江东宁市公安局党委和部分干警集中收看《党课开讲啦》

牡丹江东宁市公安局党委和部分干警集中收看《党课开讲啦》

  黑龙江商业职业学院 基础教育党支部书记 滕桂艳:

  再次重温“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我的心情十分激动。我是一名70后党员,从小唱着“学习雷锋好榜样“”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长大,感受到改革开放、科技进步、生活富裕的可喜变化,我们是最大受益者,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积极工作、勇于创新、不负人民。

  大庆市

  大庆市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利用电视、网络直播、手机等媒介平台,采取集中收看和个人收看等方式观看学习《党课开讲啦》,并认真开展交流讨论。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立足岗位,学史力行,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力量,争做“无私的爱国者”“无畏的革命者”“无悔的牺牲者”,为大庆“三个城市”建设燃烧自己、发光发热。

大庆市萨尔图区万宝街道党委组织党员集中收看《党课开讲啦》

大庆市萨尔图区万宝街道党委组织党员集中收看《党课开讲啦》

  鸡西市

  鸡西市各单位、乡镇(街道)、社区(村)组织党员集中收看学习《党课开讲啦》,其他各行业领域的党员干部通过电脑、手机等自行收看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党课开讲啦》第2期节目以一种全新的形式展现,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史的全面总结,是中国共产党特质的生动写照,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高度凝练。每一名党员都应该向党课节目中提到的榜样学习,立足本职岗位不懈奋斗,努力在为民办实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黑龙江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鸡西市特等劳动模范、鸡西市优秀共产党员、鸡西市人民医院血液肿瘤内科主任林玉华收看《党课开讲啦》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黑龙江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鸡西市特等劳动模范、鸡西市优秀共产党员、鸡西市人民医院血液肿瘤内科主任林玉华收看《党课开讲啦》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鸡西市人民医院血液肿瘤内科主任 林玉华:

  杨倩在节目中说“让世界看见我们的奥运精神,就是目标”让我很有感触。我们的青年不仅让世界看见,也让世界震撼。我们是青年一代,是继往开来的一代,是初心不改的继承者,是使命担当的赓续者,是胸怀世界的大成者,我为我是这样一代人而骄傲和自豪,我将以己之力,践行医者誓言,履行救死扶伤职责,奋斗不息!

  伊春市

  伊春市委组织部第一时间下发通知,并通过“伊春党建”微信公众号发布预告,组织党员群众学习观看。同时,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交流会,组织党员讨论发言,针对党课内容谈体会、谈认识,转化学习成果。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不忘学好“四史”、用好“四史”,不仅要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生活中进行学习,更要时刻学、不停学,将学习情况结合实际工作,时刻保持学好用好“四史”的热情,投身于伟大的事业当中。

伊春铁力市人民医院医护人员集中收看《党课开讲啦》

伊春铁力市人民医院医护人员集中收看《党课开讲啦》

  伊春铁力市优秀共产党员 铁力市医共体中心医院机关党支部书记 秦欢:

  观看了黄一兵主讲的《党课开讲啦》第2期《伟大建党精神》,我深入了解党的峥嵘岁月,体会党在革命和奋斗中的艰难历程。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医疗工作者,我要在自己的专业技术上精益求精,踏踏实实为民办实事,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守护人民生命安全。

  七台河市

  七台河市广大党员观看节目后通过线上交流、线下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专题讨论。大家一致表示,通过《伟大建党精神》这节党课,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和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奉献精神,今后一定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投入到工作中去,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传承下去,发扬光大。

七台河市委组织部组织加班人员集中收看《党课开讲啦》

七台河市委组织部组织加班人员集中收看《党课开讲啦》

  七台河市委政研室综合科科长 李宪文:

  刘志海的故事让我非常感动,是伟大建党精神的鲜活体现。作为新时代的党员,要在伟大建党精神激励和指引下,把握当前国际国内重大形势变化,聚焦一系列重点工作,以“服务生”的态度、“出精品”的精神,奋力实现一个又一个“干成事”的目标。

  鹤岗市

  鹤岗市及时引导全市党员按时收看《党课开讲啦》,并撰写心得体会和感悟感言。全体党员在看和听中感悟“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体会中国共产党展现出的强大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大家一致认为,《伟大的建党精神》党课既“走心”更“入心”,鼓舞士气、激动人心。

  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鹤岗市兴安区锦绣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 佟秀莲:

  无论是余祖胜烈士的一颗吊坠,还是我们的红军战士刘志海的党证和一个银元的故事,都深深地触动了我的内心。作为社区党务工作者,我将传承和发扬好红色精神,创新社区党建服务模式,积极解决居民生活难题,以伟大建党精神,引领社区工作,进一步强化社区治理,切实提升社区服务水平,时刻把群众冷暖放在心间,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服务员。

  黑河市

  黑河市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观看学习《党课开讲啦》,并把收看学习与交流研讨紧密结合,实时上传学习观看和交流研讨照片,党员干部通过集中讨论与线上讨论,结合工作实际、立足本职岗位,交流学习心得,分享收看感受,掀起了又一轮学党课、谈感悟的热潮。

黑河嫩江市森防专业大队在森防一线集中收看《党课开讲啦》

黑河嫩江市森防专业大队在森防一线集中收看《党课开讲啦》

  黑河嫩江市森防专业大队党委大治党支部组织委员 赫剑雄:

  这节党课让我想到,“两防”期间,巡护工作环境恶劣,道路泥洼,只能靠两条腿走,深一脚浅一脚在泥河里跋涉,当时觉得条件十分艰苦,但看到革命先烈所吃得苦、受的罪,就觉得自己不算什么。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在伟大建党精神的指引下,始终坚守理想信念,保持奋斗精神,把建党精神融入到森林防火工作中,发扬森林消防专业大队历代老党员的敢打硬仗,勇往直前的“山鹰”精神,认真完成各项急难险重任务,切实担负好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意气风发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绥化市

  绥化市迅速安排部署,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播出预告,组织党员群众通过自行观看、集中收看、网络共享等方式进行学习并开展讨论,掀起听党课、学党史、悟初心的热潮。观看结束后,广大党员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在新征程上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扛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实干苦干,建功立业。

绥化肇东市里木店镇里木店村“两委”成员集中收看《党课开讲啦》

绥化肇东市里木店镇里木店村“两委”成员集中收看《党课开讲啦》

  绥化市兰西县公安局党委办公室主任 张燚冰:

  节目中,一位叫刘志海的红军战士,冻死在长征的路上,但直到牺牲,他的手里仍紧紧攥着一本党证,在他生命的最后一刻,他始终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这让我内心很受触动。作为一名人民警察,我要努力传承伟大建党精神,提高自身政治信仰和责任感,始终做到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把党和人民装在心中,不断磨砺初心,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奋力书写新时代伟大事业的精彩华章。

  大兴安岭地区

  大兴安岭地区积极组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通过远程教育、电视、网络直播等平台,采取集体观看和个人自主观看相结合的方式,观看了《党课开讲啦》节目第2期《伟大建党精神》。收看结束后,广大党员反响强烈,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大兴安岭塔河县开库康乡集中收看《党课开讲啦》

大兴安岭塔河县开库康乡集中收看《党课开讲啦》

  大兴安岭塔河县盘古镇退休党员 于淑华:

  观看《党课开讲啦》让我感慨颇多,作为一名退休老党员,在观看节目时,听到主讲人黄一兵介绍党这一百年来的历程,我不禁激动落泪。中国共产党历史上有太多党员用行动为人们实现美好生活而牺牲了自己,他们的这种无私、无畏、无悔,让我非常受触动,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格外珍惜,要时刻感党恩、跟党走。

  省直机关工委

  广大中省直机关党员干部通过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等方式进行收看,并采取交流感受、撰写心得等方式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党性修养。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在工作实践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砥砺政治品质,践行初心使命,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始终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推动各项工作上台阶上水平,为实现黑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

省工信厅党员丁日欣在家收看《党课开讲啦》

省工信厅党员丁日欣在家收看《党课开讲啦》

  融资处党支部副书记 刘春岩:

  节目中有现场观众从党徽上的镰刀和锤头谈到农业和工业。作为龙江工业战线的一名共产党员,收看到这段内容时心情格外激动,为所肩负的工业强省建设重任倍感使命光荣,今后我将继续立足本职岗位,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7日 11:35 来源:“龙江先锋”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