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湖北省武汉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收看《党课开讲啦》节目第2期《伟大建党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10月24日晚8点,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党课开讲啦》节目第2期《伟大建党精神》,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CCTV-1)播出。节目播出后,在湖北省武汉市广大党员中引发热烈反响。

  武汉市各区各战线基层党组织借助有利场所,积极组织党员群众集中观看,认真开展学习交流,广大党员干部利用手机、电视、电脑等媒介观看学习,交流体会、畅谈感想。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聆听收看《伟大建党精神》专题党课,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生活,把历史作为最好的“教科书”和“营养剂”,弘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接续奋斗中赓续青春薪火、锤炼过硬本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市公安局轨道分局汉新派出所党员民警沈广,与派出所党支部党员一起收看了节目,他感慨到:“黄一兵院长通过深入浅出的党史回顾和案例分享,把‘伟大建党精神’进行了深刻解析,这种伟大精神不仅触动了灵魂,更切实的指导着我们的工作和生活。作为一名基层民警,我决心做到对党忠诚、明辨是非,真心实意为老百姓解难题办实事。”

  青山区工人村街青和居社区党委书记桂小妹激动地说:“总书记说:‘共产党是为人民服务的政党,我们抓好工作就是要把人民群众大大小小的事情办好,为民的事无小事,大量工作在基层。’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我始终牢记总书记嘱托,以我们的最大能力、最大努力和最大诚意,把党交给我们的任务完成好,把人民对我们的期待实现好。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守初心使命,把真心交给群众,把忠诚献给组织,把奉献写在岗位上,为把青和居社区建设成为‘青青花园,和谐家园,居民乐园’凝聚强大合力。”

  黄陂区前川街李三村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村委会学习室集中收看了专题党课,党支部书记杜玲说:“《党课开讲啦》专题党课的教育效果非常好,形式新颖,覆盖面广,村里的党员群众足不出户就可以学到先进经验,对于基层党组织非常受用。每一期党课都让人感触很深,身为支部书记,就要铭记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扎根基层,把群众当亲人,就像黄院长讲的刘志海战士一样,坚持真理坚守理想,紧紧跟随党的前进方向,为村民办实事、办好事,全身心投入乡村振兴工作,带领老百姓们过上幸福生活。”

  武汉市委组织部已将《党课开讲啦》专题党课内容纳入年度入党积极分子、新发展党员及新入党党员示范培训、党务工作者集中培训等重点培训班次的必学课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感悟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坚定信念的初心使命,加深对党史的理解,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努力当好伟大建党精神的传承者、践行者。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7日 11:42 来源:“武汉组工”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