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四川各级党组织积极收看《党课开讲啦》节目第2期《伟大建党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10月24日,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党课开讲啦》系列节目第2期《伟大建党精神》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CCTV-1)播出。四川各级党组织积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线上观看”与“线下交流”相结合的方式,通过手机、电视、网站等渠道收看节目直播。

  大家纷纷表示,本期党课以生动感人的故事、深入浅出的讲解给人深刻启示,在回首历史、聆听故事中更加深入地理解了伟大建党精神,将把本次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切实扛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和责任。

“七一勋章”获得者柴云振家人观看直播节目

“七一勋章”获得者柴云振家人观看直播节目

  广安市岳池县“七一勋章”获得者柴云振的孙女柴萍说:“今天听了黄一兵副院长的党课深受感动和启发,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我一定要深刻领悟,践行初心使命,讲好爷爷的故事,弘扬‘对党忠诚、敢于担当,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精神,争做新时代的优秀共产党员。”

基层党员群众在便民服务中心、远程教育站点、村民活动室收看直播节目

基层党员群众在便民服务中心、远程教育站点、村民活动室收看直播节目

  曾荣获全国“七五”普法先进个人荣誉称号的宜宾市兴文县司法局党组成员彭永贵表示:“作为一名司法党员干部,我将自觉学习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初心使命,践行自己入党志愿书中写下的‘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中有一分热放一分光’的誓言,铭记‘为老百姓做事是最幸福的’的座右铭,脚踏实地干好本职工作。”

  眉山市青神县驻北京农民工流动党支部书记程鹏说:“生逢盛世,我深感幸福与自豪,50分钟的课程,32字的伟大建党精神,让我感受到了党战无不胜的伟大力量。作为一名流动党员,虽然远离家乡,但党组织给了我温暖,给了我今天的幸福生活,我将更加努力地为家乡建设、为祖国繁荣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泸州市古蔺县彰德街道党员林中柏深情地讲到:“我是1947年入党,至今已经有74年党龄了,这些年我始终听党的话,跟着党走,也过上了好日子,真诚地感谢我们的党!”

党员干部群众在家收看直播节目

党员干部群众在家收看直播节目

  内江市隆昌市选调生李舒荣表示:“今天聆听了王校长讲述的革命故事,我深深感到革命先辈们就是一面旗帜、一汩清泉,就是我们每个人的‘精神坐标’,为我们指引前进方向。今年我在党组织的培养下加入了中国共产党,看到革命先辈们的故事,更加坚定了我永远跟党走的决心。”

  宜宾市长宁县古河镇党员易启武激动地说:“观看了《伟大建党精神》节目,让我热血沸腾,中国共产党成为世界第一大执政党,是无数革命志士前赴后继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是一名基层的共产党员,虽然已是耄耋之年,但在有生之年,我将一如既往敬党、爱党、追随党,用实际行动报答党恩。”

  广安市邓小平故里管理局讲解员张译文说:“在今天的党课中,无论是‘最早的入党誓词’、还是‘小挂坠’的故事,革命志士探求救国救民道路的主义之真、初心之纯、行动之坚,让我无比感动和敬仰。今后,我们要继续从伟大建党精神中吸收营养、汲取力量,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

机关单位干部职工集中收看直播节目

机关单位干部职工集中收看直播节目

  雅安市汉源县援彝干部王鑫讲到:“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1921年十二个平均年龄只有28岁的青年创建了中国共产党,他们排除万难的努力、前赴后继的牺牲,使得整个国家从困境中崛起,在绝境中重生,才有了现在繁荣昌盛的祖国。如今,我们更应该自觉把个人前途命运融入党的伟大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绵阳市涪城区援彝干部杨祥刚感叹到:“这几年,有脱贫攻坚的好政策,大凉山发生了翻天覆地变化,归根到底都应该感谢伟大的党。我将主动向革命先辈学习、向脱贫攻坚一线牺牲的同志学习,在昭觉县的乡村振兴道路上继续奋勇前进。”

学校师生认真收看节目直播

学校师生认真收看节目直播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7日 11:51 来源:“四川党建”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