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反响热烈!北京市广大党员积极收看《党课开讲啦》节目第2期《伟大建党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10月24日晚,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党课开讲啦》节目第2期《伟大建党精神》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节目播出后,在北京市广大党员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一定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这是一堂生动的党课

  石景山区老党员臧中凯说:“《党课开讲啦》节目非常接地气,听了第一讲就盼着下一讲。听了《伟大党建精神》一课,使我进一步了解了什么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作为一名入党55年的老党员,今年七一前,党组织为我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让我备受鼓舞,坚持做到退休不褪色,永远听党话,永远跟党走!”

  丰台区看丹街道办事处社区建设办公室副主任于振杰表示:“《伟大建党精神》是党员汲取精神之钙的宝贵课堂。听到余祖胜、刘志海等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事迹,对比自己在抗疫这场斗争中,只是多走了几公里路、挨了几天冻而已,是多么的微不足道啊。我们要像革命先辈那样信念坚定、起而行之,和时间赛跑,为群众护航,用点滴行动践行自己在党旗前的铮铮誓言!”

  北京中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党务工作者徐佐君和同事们一起收看了《伟大建党精神》。他表示:“时间是最好的试金石,过去的百年岁月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是经得起考验的政党,多少次从困境中崛起,带领民族走上复兴路。在新时代,伟大建党精神还将继续熠熠生辉!”

  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

  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陈明凡表示:“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中的伟大起点,并贯穿于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全过程。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引导大学生树立将个人理想和祖国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培养一批信仰坚定、理论功底扎实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宣传中心主任刘慧说到:“伟大建党精神为我们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已深深融入党、国家、民族、人民的血脉和灵魂,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要永葆共产党员本色,把伟大建党精神融入到本职工作中,为医院高质量发展和北京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建设作出积极的贡献。”

  怀柔区渤海镇北沟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全说:“伟大建党精神是我们党的精神之源,灵魂之根,价值所在,生命所系。在新时代,面临新机遇和新挑战,我们要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着力打造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动力引擎,深化美丽乡村建设,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北京小汤山医院党委书记许峻峰说:“我将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继续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为全面实现医院十四五规划美好蓝图、提升人民群众在医疗健康领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而努力奋斗。”

  朝阳区呼家楼街道呼家楼北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殷金凤说:“我作为一名普通的社区工作者,要坚持做到信仰认定了就要信上一辈子的根本宗旨,工作和生活中都做到保持纯洁的共产党员本色,用实际行动诠释入党誓词。当前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我将以维护社区安全稳定为己任,上对领导负责,下对居民负责,团结带领社区全体干部,落实排查,守护好我们的家园。”

  北京轨道公司副总经理、快轨公司党总支书记、执行董事刘魁刚表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党用波澜壮阔的一百年告诉我们答案,党用光辉历程映照了民心所向,书写了华夏儿女伟大复兴的时代答卷。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奋斗起点上,要用担当作为构建首都轨道交通四网融合,用实干拼搏推动轨道上的京津冀迈向更高水平,充分展现共产党员的时代风采。”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7日 11:56 来源:“北京组工”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