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江苏省镇江市丹徒区各级党组织掀起学习《党课开讲啦》热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0月16日起,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党课开讲啦》开播,现已播出第1期《党的光辉历程》和第2期《伟大建党精神》。镇江市响应江苏省委组织部要求,第一时间动员部署,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把学习《党课开讲啦》节目作为党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依托全市党员教育平台及时转播推介,并组织引导广大党员认真观看学习,畅谈心得体会,从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中汲取信心和力量,为向着现代化新镇江激情奔跑凝聚强大动能。

  10月24日晚8点,丹徒区组织全区党员学习收看《党课开讲啦》节目第2期《伟大建党精神》,号召全区党员干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前行之力。

  丹徒区第一时间下发通知,把组织学习《党课开讲啦》作为党员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迅速在微信公众号、QQ工作群等平台转发央视直播预告。依托全区148家远程教育站点,组织引导党员群众认真开展学习。由于观看时间较晚,对于无法在远教站点集中学习的党员,采用居家学习的方式,使用手机、电脑、电视收看直播。观看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深受鼓舞,并交流了心得体会。

  高桥镇四方桥村党委副书记 周蓓玉:

  历史从哪里开始,精神也就从哪里生发,伟大的建党精神,它是我们立党、兴党、强党的精神原点,它深刻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何以伟大、光荣、正确,它是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根和魂。

  作为新时期青年的我们,要像先辈们一样,把自己的命运和国家的命运联系在一起,让自己的奋斗成为整个民族奋斗的一部分,不负党和人民,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国家。我们更要坚定信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我们所信仰的远大目标与我们正在做的事情,紧密地结合起来,随时清醒的认识到,执着追求理想、执着追求真理的极端重要性,在磨难挫折中不断成长,在战胜风险挑战中不断壮大,始终保持纯洁的共产党员本色,为伟大建党精神增添新的内涵。

  宜城街道团工委书记 谢钦宇:

  激荡百年看今朝,再创伟业新时代。“一个知道自己的目的,也知道怎样达到这个目的的政党,一个真正想达到这个目的并且具有达到这个目的所必不可缺的顽强精神的政党——这样的政党将是不可战胜的。”我们要保持对理想信念的坚持和执着,继承并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团结带领14亿中国人民,共同迈向更加光辉的未来。

  世业镇先锋村党总支副书记 赵剑:

  我们集中观看了《伟大建党精神》,看完后深受感动,大受鼓舞。习总书记将伟大建党精神总结为32个字: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这32个字浓缩中国共产党从革命初期到抗战胜利再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各种精神体现,是中国共产党的宝贵精神财富。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我们要时刻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指引,在工作岗位中发光发热,在社会生活中践行誓言,将伟大建党精神传承开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梦想奋斗终生。

  索达联轴器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 纪星文:

  听了革命先辈的故事,深感每一个共产党人的爱国主义精神之深之厚。中国共产党把马克思主义作为自己的指导思想,一以贯之,矢志不渝,战胜各种艰难险阻,赢得人民衷心拥护。国家者,我们的国家,社会者,我们的社会,正是有这样的大情怀、大担当,中国共产党才能历经磨难,不断建设国家,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我们每一个党员都要继续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在新的历史进程上,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断推动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才华!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7日 12:11 来源:“镇江先锋”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