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五师双河市各单位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21年以来,新疆兵团五师双河市各单位以开展作风建设“能力提升年”活动为契机,将作风建设融入各项工作中,通过一系列举措,提升工作实效。

  “我今年种植了40亩棉花,当前正在采收,连队‘两委’一直跟车作业,提醒我安全生产方面的注意事项,特别是在棉花管理过程中,他们经常手把手教我科学管理技术。”五师八十一团五连职工刘异春说。

  棉花采收以来,该团的党员干部、连队“两委”奔波在田间地头,与职工群众一起齐心协力忙采收,用辛勤的付出为团场经济发展、职工群众增收添力加油。

  好的作风是做好团场各项工作的重要保证。八十一团党委把作风建设落实到团场的重点工作中,在近期的棉花采收工作中,团领导、各连队第一书记按照职责分工,深入一线,为职工群众排忧解难。特别是结合当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团党员干部尽心尽责干好工作,群众的困难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作风转变没有休止符。今年以来,九〇团党委始终坚持把作风建设放在突出位置,从转学风、改文风、抓会风、重担当、讲效率、促落实等方面入手,把作风建设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

  “我们选派15名工作人员到各窗口开展工作,将过去跑多个部门才能办成的事尽可能跑一次就办成,从‘群众跑’转变为‘干部跑’,努力打造‘三分钟’生活服务圈,真正把我们的便民服务中心打造成一个便民、利民的服务平台。”九〇团双乐镇便民服务中心副主任王玲说。

  截至目前,五师九〇团便民服务中心共接待群众3786余人次,累计为群众办理各类事务3460件,办结率达100%,做到“件件有记录,项项有落实”。

  为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师市残联将精准帮扶作为残联工作的重中之重,从改善困难残疾人群体生活质量为抓手,坚决落实“服务最后一公里”工作目标。

  今年,五师八十三团残联通过入户实地摸排,上报了11户需要改善住房环境的困难残疾人,由师市残联根据施工预算核定拨款15.52万元,为残疾人家庭进行无障碍改造工作。

  无障碍改造是指对残疾人的房屋设施,包括屋面粉刷、卫生间改造、房门改造、门口坡道、地坪等多个项目进行改造,目的是为了让残疾人融入社会、改善家居环境、提高生活质量。

  在该团十七连残疾人石建元家里,看到经过改造的房门、墙面、门前地坪、室内线路,石建元高兴地说:“这些都是残联工作人员通过征求了我们的意见建议后,为我们做的好事。通过无障碍改造,提高了我们家庭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8日 17:15 来源:胡杨网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