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学思践悟 探索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规律——古田干部学院(中共龙岩市委党校)编写出版《铸魂育人·学以致用——中管金融企业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示范班跟踪问效报告》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近日,由古田干部学院、中共龙岩市委党校编写的《铸魂育人·学以致用——中管金融企业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示范班跟踪问效报告》由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出版发行。

  2019年6月,院校承办了中组部党员教育中心主办的中管金融企业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示范班,并创造性地实施对干部教育成效的跟踪问效研究,对该班次全程跟踪问效。跟踪问效工作由教务教研部牵头负责,通过参与式收集、问卷式收集和训后案例报告等方式收集教学信息,并对整个跟踪问效工作进行归纳、总结,形成专项报告《中管金融企业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示范班跟踪问效报告》,后对报告进行修改、完善,最终形成了《铸魂育人·学以致用——中管金融企业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示范班跟踪问效报告》一书并出版。全书共分为五个部分,分别是教学安排与教学过程分析、培训前后比较分析、训后应用案例分析、干部教育培训跟踪问效法以及学以致用案例。

  干部教育培训的质量评估是一项具有前沿性和实践性的重要课题。院校作为以开展理想信念和党性教育为主要内容的培训阵地,在办学过程中特别是通过中管金融企业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示范班跟踪问效工作,初步探索了一种培训效果评估办法。

  院校高度重视干部教育培训规律总结分析工作。今年4月26日至30日院校再次承办中组部党员教育中心和国务院国资委党建局联合主办的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示范班,并针对该班次开展跟踪问效工作,还将形成问效报告,对干部教育培训进行进一步研究分析,积极探索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规律。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9日 08:40 来源:“古田干部学院”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