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庚续血脉 重在践行 全国退役军人村党组织书记培训示范班在浙江红船干部学院成功举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10月21日至25日,由中央组织部与退役军人事务部联合主办,浙江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承办的全国退役军人村党组织书记培训示范班在浙江红船干部学院成功举办。

  开班式由退役军人事务部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司负责同志作开班动员,中央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负责同志主持,浙江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负责同志致辞。退役军人事务部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司负责同志指出,组织这次专题培训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乡村人才振兴重要指示的实际举措,是完善退役军人村党组织书记教育培训机制的重要抓手,是推动基层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有助于提高广大退役军人村党组织书记组织带领群众发展集体经济、建设美丽乡村、实现共同富裕的能力,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本次示范班是中央组织部联合退役军人事务部第一次为退役军人村党组织书记举办的全国党员教育培训示范班。针对学员对象,围绕着伟大建党精神安排了红船精神和现场体验式教学;围绕着能力素质的提升,突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乡村振兴这个主题,邀请了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农业农村部、浙江省委组织部、红船干部学院有关专家作专题讲座。同时,还组织部分退役军人村党组织书记分享经验做法,参训人员开展分组研讨,并实地观摩当地集体经济发展较好的退役军人村党组织书记所在村及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

  本次培训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的一次重要培训,组织方和承办方克服困难,在确保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方面要求和措施的情况下举办的全国性培训班,中央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退役军人事务部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司、浙江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浙江红船干部学院、嘉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等有关负责同志和来自全国24个省(区、市)的90余名学员参加本次培训。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9日 09:16 来源:“红船学苑”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