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追寻党的光辉历程、践行伟大建党精神——福建省古田干部学院(龙岩市委党校)组织学员学习《党课开讲啦》系列视频课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近日,古田干部学院(龙岩市委党校)组织第33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集中收看了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党课开讲啦》第一期《党的光辉历程》、第二期《伟大建党精神》视频课程。

  《党的光辉历程》由中共中央党校副校长谢春涛主讲。谢副校长围绕“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什么样的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共产党和别的政党又有什么不同?”三个方面带领我们循着历史发展轨迹,回顾我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

  《伟大建党精神》由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副院长黄一兵主讲。黄副院长从形成背景、科学内涵和时代价值三个方面系统地阐述和诠释了伟大建党精神。

  视频课程形式多样、活泼生动,通过讲述、现场提问、现场连线等方式,有效增强了学员的代入感,提升了课程的感染力。中青班学员纷纷表示,身为党员干部,要更加铭记党的光辉历史,不忘初心使命,务实担当实干,努力实现市第六次党代会擘画的宏伟蓝图,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龙岩篇章。

  学员听课体会

  中青班学员郭晶荣:通过学习观看视频党课,让我对伟大的建党精神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它是中国共产党团结人民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强大精神动力。“征途漫漫,唯有奋斗”,现阶段,中国共产党正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既有机遇,也面临严峻挑战,作为青年干部,只有深刻领会并大力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从中涵养谋事智慧、汲取奋进力量,不畏惧一切困难和挑战,才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做出更大的贡献。

  中青班学员魏榕:通过学习深刻体会到建党路程的艰辛和不易,对“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有了更深理解。踏上新时代征程,作为闽西老区的一名普通干部,我将认真把伟大建党精神贯彻到工作中,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着力做好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等各项工作,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建设闽西南生态型现代化城市,打造有温度的幸福龙岩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青班学员罗明慧:通过观看专题视频党课,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为一名基层工商联领导干部,我要立足本职工作,不断加强学习,爱岗奉献,奋力作为,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工商联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30日 07:14 来源:“古田干部学院”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