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创新“三微”互动模式 推动党课宣讲出新出彩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2021年以来,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紧紧围绕全面深化“双创双全”组织力提升工程,突出学用结合,创新党课宣讲方式方法,探索党课宣讲下沉一线机制,切实增强党员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一是组建“微讲团”,传递红色正能量。组建“石城新声音”“杏福号”等本土小微宣讲团队,每名成员明确宣讲主题,形成宣讲菜单,内容覆盖理论宣讲、乡风文明、垃圾分类、食品安全、健康教育等。截至目前,全县各宣讲团共吸收骨干队员400余名,进村、进企开展理论宣讲600余场,覆盖党员2万余名。积极打造宣讲“一村一品”,如鸳鸯龙非遗传承“陈传人工作(宣讲)室”,石泉历史文化古村落“泉民”宣讲队等,挖掘辖区道德模范典型,讲好身边好人事迹,传播党建新声音正能量。

  二是建立“微阵地”,延伸触角接地气。结合各村“红色驿站”“蒲公英之家”“网格工作点”“妇女微家”等建设,在各村设立“榆林大”“泉民”等党课小讲堂,充实党员学习教育阵地。利用空余时间,以村里党员轮流,一周至少1人到岗宣讲的形式,围绕群众身边的点点滴滴讲党史、讲典型,夯实为民服务基础,进一步拉近了党员与群众之间的关系。同时,结合乡镇党建联盟建设工作,在以片区为单位设立“田间讲堂”,由支部书记、农业土专家为低收入农户开展农业种植培训指导,带动周边群众增收致富。

  三是开展“微服务”,构筑和谐大平台。探索实施“精准化”服务,通过“1对1”或“N对1”的形式,落实支部年轻党员与失能党员结对,定期走访、慰问,为失能党员过“政治生日”等。今年党史学习教育期间,各级党组织为50余名失能党员送书上门、传达党史学习教育精神,结合党员群众实际需求,持续开展讲“百村万户”民生政策、讲“温暖到家”困难群众关爱、讲“手拉手心贴心”党员志愿服务等,将党课宣讲深入农户、深入人心。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1日 16:15 来源:时代先锋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