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山西省大同市新荣区依托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课开讲啦”活动走深走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2021年以来,山西省大同市新荣区探索实施“党课+”模式,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党课开讲啦”活动结合起来,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走深走实。

  一是强化政治功能,为党课定“标准”。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内容精准选题备课,组织各级党组织书记扛起主体责任,带头讲好专题党课,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的日常组织生活制度结合起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区委书记以《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乡村振兴的奋进力量》为主题,为全区党组织书记集中上了一堂党史学习教育课,课上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如何践行初心使命,深刻阐述了新时代新阶段新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聆听后大家纷纷表示要践行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在新的征程上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积极投身到乡村振兴工作之中。花园屯镇举办庆“七一”党委书记专题讲党课暨重温入党誓词活动,镇党委书记回顾总结了一年多来在项目建设、产业发展、脱贫攻坚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结合镇川堡张维扬的故事把专题党课讲得生动感人,将“学党史,悟思想”贯彻始终,进一步强化了全镇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

  二是灵活授课形式,给党课增“温度”。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上深涧村举办“感党恩 颂党情”座谈会,村党建指导员孙友贵为大家讲述的系列革命故事,讲出了人民群众对中国共产党的衷心拥护与跟党走的坚定信念;村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党史村史图片展,进一步激发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村民以接地气的农村文艺演出形式,展出了上深涧村人民对党的热爱、对祖国的祝福、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团区委、区妇联、红十字会三个支部联合在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专题党课活动,为各支部党员干部和暑期实践大学生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激励党员干部和青年学生增强责任意识。为增加课堂体验,组织观看了红色电影《建党伟业》,把党员群众“带回”激情澎湃的革命年代、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伴随着庄严的入党誓词,全体党员在党旗下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加强党史学习,传承红色基因,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三是整合内容资源,让党课广“覆盖”。结合“党课开讲啦”活动,邀请省、市“两优一先”表彰对象作为党课主讲人,录制一批有质量的专题党课,在区党群服务中心、新荣零距离微信公众号定期播放,供各级党组织在开展党员教育培训时使用,今年以来共录制专题党课7期,遴选6名兼职讲师充实党课讲师队伍。依托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开展情景式党课,七一前后,区直机关单位、学校、非公企业纷纷到郭家窑乡拒门堡村红色革命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观看革命文物、解读历史文献、瞻仰烈士照片,现场还原了战争时期的艰苦生活环境。用微党课的形式讲述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烈士们为了民族解放而流血牺牲的感人事迹,党员群众深刻领悟了老一辈革命家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和高尚情操,更加坚定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勇气和决心。推动“党课开讲啦”活动与党史主题宣讲、“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庆祝建党100周年合唱朗诵比赛、乡村振兴等紧密结合,整合资源形成工作合力,让“党课开讲啦”系列活动成为广大党员思想的“补给站”、工作的“助推器”。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1日 17:08 来源:山西组工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