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福建省宁德市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收听收看《党课开讲啦》节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台联合录制的《党课开讲啦》节目一经播出,福建省宁德市委组织部迅速行动,将相关视频在“宁德组工”微信公众号及宁德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教学平台上转载,组织发动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通过电视、网络、远教平台、手机客户端、党员培训班等多种载体,采取多种方式收听收看,掀起学习热潮。

  蕉城区为全区1200多名年龄较大、腿脚不便、有病在身等无法集中观看的党员采取基层党组织送学上门的方式,深入党员家中,以家访的形式陪同观看;古田、屏南等地乡镇(街道)党(工)委通过电视直播、网络视频等形式,在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任前第一课、首次党员会议上组织广大基层党员集中收听收看;周宁、寿宁、柘荣等地采取“线上+线下”“室内+室外”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平台、智慧社区平台、乡镇党校、农村电影播放点等载体广泛转播《党课开讲啦》视频,方便基层党员开展集中学习和闲暇自学。福安、福鼎积极组织各单位部门、乡镇(街道)党员干部通过电视、互联网、手机等载体和组织党员集体观看、纳入党员培训班、个人单独观看等多种方式学习收看。霞浦县组织城市小区党员、入住业主中的离退休党员齐聚县流动党员服务中心、小区近邻“红色驿站”等集中收听收看,并邀请在职老党员编写《党课开讲啦》方言顺口溜。东侨开发区将《党课开讲啦》纳入全区基层党员培训班学习内容,组织102名学员对两期节目进行再次学习。

东侨开发区天山社区党员群众在党群活动服务中心观看《党课开讲啦》节目第2期

东侨开发区天山社区党员群众在党群活动服务中心观看《党课开讲啦》节目第2期

周宁县礼门乡组织机关党员在乡镇党校集中观看

周宁县礼门乡组织机关党员在乡镇党校集中观看

柘荣县英山乡半岭村党员群众在党建小院集中收看

柘荣县英山乡半岭村党员群众在党建小院集中收看《党课开讲啦》

福鼎市桐山街道党工委在发展党员培训班中组织发展对象观看《党课开讲啦》节目

福鼎市桐山街道党工委在发展党员培训班中组织发展对象观看《党课开讲啦》节目

  下面,来听听基层党员干部有什么切身感受。

  蕉城区乡村振兴先进个人、九都镇九仙村驻村第一书记钟奶恩:

  通过学习《伟大建党精神》,让我更清楚地认识到发展的重要性。我们九仙村是习近平总书记2次到访的地方,过去我们村因为自然灾害,生活很困难,总书记为我们家送来了五担粮食,更为我们村送来了1万株茶苗。如今我们生活富裕了,我更要继续带领全体村民大力发展茶业产业,充分发挥九仙中心村党委优势,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让村民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古田县城东街道利洋村党支部书记林寿敬:

  学习完《伟大建党精神》,让我感受到虽然我只是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但是这个身份给了我很大的力量,今后,我将带领村民立足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工作,做大做强天元柿子专业合作社发展品牌,塑造利洋名片。

  全省优秀共产党员、屏南县古峰镇城东社区党委书记陈章岗:

  伟大建党精神是我们共产党人的精神力量,让我们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重大战役中,展现出了“中国速度”和“中国力量”。作为社区党员干部,我们要坚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立足本职工作,坚持为民情怀,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团结带领党员群众共建社区美好家园。

  全国三八红旗手、全省优秀共产党员、周宁县玛坑乡首章村党支部书记陈桂清:

  《党课开讲啦》是一道精神大餐。‘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这句话让我这名基层党员干部感到无比自豪与骄傲!正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伟大的建党精神的指引下,首章村实现了从‘又丑又脏’到美丽乡村样板村的华丽转变,我将继续继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带领首章村积极践行‘弱鸟先飞,滴水穿石’的理念,紧紧围绕‘两增收一美丽’目标,坚持支部引领、党群联动,深入推进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工作,促进村级集体经济持续发展壮大,提高村民收入水平。”

  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寿宁县下党乡党委书记项忠红:

  习近平总书记对下党人民恩重如山,大家从内心最深处感恩总书记、爱戴总书记。今年,下党乡被授予‘全国脱贫攻坚楷模’,并作为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的分会场之一展现在世人面前。我们会一如既往讲好“脱贫攻坚”的下党故事,将下党打造成为展示中国脱贫攻坚历史性成就的重要窗口。

  全国脱贫攻坚奋进奖获得者、福安市下白石镇下岐村党支部第一书记郑月娥:

  观看《党课开讲啦》后感受颇深,我们党一百年来所付出的一切努力、斗争、牺牲,都是为了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作为基层干部更应该主动担当作为,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连家船民“搬上来、住下来、富起来”的殷殷嘱托,把强大的精神力量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把精力投入到无限的工作当中去,以更好的精神状态续写下岐村“上岸的幸福”故事。

  全国劳模、柘荣县乍洋乡五蒲村党员郑帮德:

  我今年已经77岁了,现在回想起来,前面三十多年过得很辛苦,后面三十多年过得很幸福,是共产党让我们有了好日子,有了好福气,有了好盼头。100年来,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胜利,如今老百姓日子过得越来越好,我深刻感受到跟着党走有希望。我一个老头子也有自己的百年目标,我要努力活到100岁,看看那时候,我们的国家有多强大、我们的生活有多美好!

  全国劳模、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全国脱贫攻坚奖奋进奖获得者、福鼎市硖门畲族乡柏洋村原党委书记王周齐:

  在总书记的勉励下,柏洋村砥砺奋进,从远近闻名的贫困村建成全国小康明星村,村民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今后柏洋村将继续从百年党史、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五心”团结带领党员群众将柏洋村建设成“党建强、产业旺、村民富、村庄美、文化兴、邻里和”的新时代乡村振兴示范村,让乡亲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霞浦县三沙镇东山村党支部书记钟祖钦:

  通过收看《党课开讲啦》栏目,我学习到了身为党员要时刻铭记历史,才能更好地传承弘扬党的优秀传统。如今站在村里的“幸福之路展示馆”,回想起1998年因实行茅草房改造而从湖家山、罗伍等自然村搬迁的景象历历在目,当时时任福建省委副书记的习近平同志专程深入东山村调研茅草房改造工程,并指示要集中力量解决茅草屋问题。正是因为他的推动,从根本上改善了我们偏远山区群众的居住条件。我们这些从茅草屋走出来的山民,才有了现在崭新而幸福的生活。

  宁德市优秀党务工作者、东侨开发区上东曼哈顿小区党支部书记张茂怡:

  伟大建党精神是我们共产党人的精神指引,百年来,我们党始终把“为人民服务”铭刻在党的精神谱系。在未来的日子里,我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凝聚党群力量,畅通小区治理“最后一米”,让“守约、和谐、尚美、平安”的上东精神深入人心,努力把小区建设成为邻里和谐的温馨家园。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1日 18:08 来源:“宁德组工”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