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湖南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掀起学习《党课开讲啦》热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了《党课开讲啦》节目。湖南广泛动员基层党员认真收看学习,汲取奋进力量。在收看《党课开讲啦》节目后,湖南广大党员干部交流学习感悟,掀起学习热潮。

  广泛宣传发动 迅速部署实施

  湖南省委组织部官方微信公众号“红星云”第一时间转发直播预告,要求各地各单位根据实际情况,组织党员通过电视、手机、网站等渠道及时收看,并要求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党史学习教育等认真开展好学习交流和讨论。

湖南华菱湘潭钢铁有限公司部分党员集中收看《党课开讲啦》。

湖南华菱湘潭钢铁有限公司部分党员集中收看《党课开讲啦》。

  湖南省党员教育微信矩阵同步转发收看方式和收看地址,鼓励大家通过微信工作群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多载体、多途径确保最大范围的党员干部群众参加学习。

  永州市在中心城区商业集中区电子屏以及646辆公交车上滚动播放《党课开讲啦》系列节目,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常德市利用智慧党建视频会议系统,确保全市所有村(社区)党员群众和各级有关部门在党员活动室就能参与集中学习。

  有序组织收看 形式不拘一格

  湖南省各级基层党组织结合实际,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通过支部组织“集中观看”、个人在家“自主观看”、值班人员“流动观看”等多种方式收看。在乡村“屋场会”,收看现场搬到屋场和院落,干部、党员、村民集中收看,面对面交流。

常德市武陵区长庚街道熊家台社区党员集体收看节目。

常德市武陵区长庚街道熊家台社区党员集体收看节目。

  湖南省乡村振兴党员致富带头人水产养殖培训示范班调整课程,当晚组织全体学员集中观看。平江县以干部夜校为抓手,将《党课开讲啦》排入夜校学习课程表中,干部群众共同学习。隆回县城管执法局在局机关、县城综中心以及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会议室开设3个集中收看点,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等在集中收看点观看并开展座谈交流。

  节目播出后,长沙市各级党员教育基地、红色基地下载党课视频,在场馆作为宣传教育视频循环播放,供学员和游客学习。

长沙市电子工业学校离退休一支部96岁老党员黄志莲同志听完党课后写下满满的笔记。

长沙市电子工业学校离退休一支部96岁老党员黄志莲同志听完党课后写下满满的笔记。

  线下交流分享 深化学习效果

  观看结束后,各基层党组织采取党小组分组讨论、线上集中讨论等方式,围绕党课内容开展学习交流,组织党员结合各自岗位认真思考,分享学习感悟,进一步巩固学习效果。

  “过去100年,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前赴后继、接续奋斗,创造了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伟大成就。”“七一勋章”获得者、湖南华菱湘潭钢铁有限公司焊接技术顾问艾爱国说,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时刻以伟大建党精神砥砺品质、磨砺意志,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勤学实干、传承技艺,充分发挥自己在焊接领域的技术特长,为湘钢企业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为践行“三高四新”战略献智献策,争取作出更大贡献。

十八洞村党员集中收看《党课开讲啦》节目。

十八洞村党员集中收看《党课开讲啦》节目。

  湘西自治州花垣县十八洞村党支部书记施金通说:“回顾十八洞村八年来的艰辛努力,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下,村里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下一步,我们要发扬脱贫攻坚伟大精神,加强党支部引领,巩固十八洞猕猴桃、山泉水、腊肉等现有产业,着力发展十八洞全域旅游,做大做强十八洞田园综合体,带动村民群众持续增收致富,推动十八洞乡村振兴加速跑。”

  “新民学会旧址处于我工作的新民路社区辖区内,我每天上下班总会经过此处。每次途经,都让我对毛泽东、蔡和森、向警予、蔡畅等革命前辈的敬意油然而生。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定要铭记历史,传承伟大建党精神,把工作做好、把事业干好,让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岳麓区桔子洲街道新民路社区党总支委员、居委会副主任刘莎听课后表示干劲满满。

党员通过电脑收看节目。

党员通过电脑收看节目。

  安乡县三岔河镇长明村支书助理、选调生傅镪在交流中感慨地说:“收看《党课开讲啦》节目,我心潮澎湃、深受鼓舞、更加坚定了不懈奋斗的初心。作为扎根基层的选调生,我将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全身心投入到乡村振兴中,为村容村貌的美化、村风民俗的改变贡献力量,在基层大地书写青春华章。”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2日 10:13 来源:“红星云”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