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组织发动党员“线上+线下”收看《党课开讲啦》节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党课开讲啦》节目在央视综合频道首播。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积极组织全区各级党组织,发动7万多名党员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收看节目,在全区营造学习伟大建党精神的热潮,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努力全面建成广州“老城市新活力创新发展示范区”,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勇当排头兵!

  迅速组织发动,掀起学习热潮

  越秀区迅速下发《关于认真做好<党课开讲啦>节目学习收看工作的通知》,全区各级党组织迅速响应,通过文件通知、网络推送、电话提醒等多种方式,及时将《通知》有关要求传导至每个基层党组织和每名党员。节目当晚,各级党组织依托街道党校、社区远程教育点、党群服务中心、户外大屏等党员教育阵地,有序组织党员集体观看或利用手机、电视直播在家观看节目。节目后,各基层党组织还组织党员谈体会、谈认识、谈收获。党员们纷纷表示,节目通过三个篇章图文并茂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光辉历程,呈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脉络,生动诠释了共产党员心系祖国、热爱人民的鲜明立场,展现了共产党员信仰坚定、勇于担当的英雄气概。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从党的百年奋斗征程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努力做出无愧于党和人民、无愧于历史和时代的新业绩,用实际行动为推动越秀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人民街道组织党员集中观看专题节目

人民街道组织党员集中观看节目

  用好教育阵地,创新“线上”交流

  越秀区各级党组织充分利用区内党员学习教育阵地,依托区内丰富的红色革命史迹资源,鼓励党员到社区远教点、街道党校、党群服务中心参加集中观看。据统计,节目当日共有近2万名党员在各级党员学习教育阵地现场观看,并在观看后展开热烈的讨论和分享。六榕街道旧南海县社区党员饶思源在分享时提到:“通过观看《党课开讲啦》节目,更加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艰辛历程和辉煌成就,更加坚定了入党的初心使命。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今后要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扎根社区,服务基层。”越秀区纪委监委积极组织机关党员通过线上直播观看《党课开讲啦》节目,并在节目后开展线上视频讨论。党员姜悦看了节目后深有感触,动情地说:“革命烈士们用鲜血换来今天的和平安定,在新时代我们更要传承革命先辈勇往直前、不畏困难的精神。作为一名纪检干部,深感使命依旧、职责依然,以后工作中更要做到不忘初心、履职尽责。”

  感受思想伟力,传承伟大精神

  为进一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力量,越秀区在组织全区党员学习收看、研讨交流的基础上,进一步将收听收看范围扩大至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和共青团员,推动他们感受思想伟力,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大塘街道德政北社区发展对象许广贤看了节目后感慨地说道:“学好党史才能把握好今天,把握今天才能创造明天。回顾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光辉历程,我倍感肩上责任的重大和履行使命的光荣,接下来要立足本职工作,用心用情为社区居民服务,努力把德政北社区建设成为平安和谐的美丽家园!”许多退休老党员也自发地与家人三代同堂坐在电视机前一同收看节目,分享自己在革命年代建设祖国的精彩故事,回顾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将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给下一代,激励他们努力学习,未来成为建设祖国的栋梁。

父子围坐齐收看,伟大精神代代传

父子围坐齐收看,伟大精神代代传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2日 18:40 来源:“广东党建订阅号”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