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重庆市各地认真收看《党课开讲啦》节目第3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了3期《党课开讲啦》节目。第3期《党的伟大成就》(杨凤城主讲)于10月31日晚间8点档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CCTV-1)播出。重庆市各级党组织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党员收看,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员集中培训等,组织党员开展学习和研讨交流。《党的伟大成就》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受到深刻教育。

  荣昌区

  富吉集团富吉公司党支部蒋显荣:通过观看《党课开讲啦》节目第3期,深入了解我党走过的峥嵘岁月,体会我党在革命和奋斗中的艰难历程。作为一名从事基层交通运输工作的党员,要时刻以中华民族发展史上涌现的优秀人物为榜样,学习他们的优秀品质,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平凡的工作中不断实践创新,脚踏实地创造不平凡的成就。

  昌州街道红岩坪村创业园党支部刘勇:杨凤城教授在《党课开讲啦》节目第3期《党的伟大成就》中,向我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建立新中国、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过程中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作为一名基层青年党员,要在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过程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勇于创造创新,做到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担负起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伟大使命。

  九龙坡区西彭镇真武宫村党支部书记孟小林:从3678亿到100万亿,从190到10000,不仅仅是数字的变动,这更是道路决定命运的最好诠释。小小下姜村,是中国脱贫攻坚工作的缩影,更是彰显着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走向共同富裕的决心。今年我们已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的征程已然启航,身为村干部,更要架起与群众的“连心桥”,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坚持干在实处、做在点上,把乡村振兴、带领村民共同致富的火烧旺。

九龙坡区组织观看专题党课

九龙坡区组织观看专题党课

  北碚区

  天生街道天生桥社区党务工作者彭娟:通过本期《党课开讲啦》的学习,进一步了解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以来,由中国共产党引领各族人民一步一步走向富强,从民生问题到疫情防控,在不同时期都把人民放在心目中最高位置,体现出了以人为本的理念。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更应该跟随党的步伐,服务人民,引导基层党员干部为了中国共产党的事业发挥自己的先锋作用。

  天生街道西南大学南社区党员杨伊梦:经过这几期的学习,我感触颇深,作为一名年轻党员,要永远保持一颗对党忠诚的心;作为一名社区基层工作者,要永远保持对党的向往、热爱与崇敬;作为一名党建工作者,要永远保持务实担当的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天生街道泉外园社区党员杨晶鑫: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立足本职岗位,把对党的忠诚、对党的事业的信仰和坚守,转化为干好工作的实际行动,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更加有为的担当,为辖区居民办实事,办好事。

  水土街道陵江社区党委书记李传群:在《党课开讲啦》节目第3期中讲到“我们中国共产党与人民有盐同咸,无盐同淡”。说明中国共产党永远与人民站在一起。作为一名社区书记,工作中我一定秉诚为群众服务的工作理念,急群众所急,把群众急难愁盼的事情解决好,落实好。

北碚区组织观看专题党课

北碚区组织观看专题党课

  合川区

  南津街道石鼓坝社区南涪路党支部书记康光海:凤城院长讲述的《党的伟大成就》让我受益匪浅,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脚踏实地干好自己的份内事情,积极宣传好党的方针政策、思想理论,发挥好正能量,与周围的群众保持血肉联系,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渭沱镇化龙村党支部书记陈小红:《党的伟大成就》对建党百年伟大经验、伟大成就进行了诠释。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不断给广大群众带来新的美好生活。作为一名基层党组织书记,我更加感到了肩上担子的沉重。首先要发展产业,让村里有活干,有钱赚,留得住人;其次要兴人才,动员一批能人返乡,让大家不止钱包富,头脑更加富;最后尽心尽力做好手中的每一项工作,踏踏实实推进乡村振兴,切切实实为村民办好实事,逐步建成景美人和的新农村。

  龙凤镇东角村党支部:在百年奋斗历程中,一切成就的取得都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作为基层的村党支部,要时刻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根本宗旨,把为人民谋利益放在第一位,把联系服务党员群众、服务村级发展放在至高位置,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为实现更加美好的生活继续奋斗。

合川区组织观看专题党课

合川区组织观看专题党课

  綦江区石壕镇

  天池社区党委副书记李克伦表示,在新的百年征程里,自己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将积极践行伟大建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守初心,面对煤矿关闭后发生巨大变化的社区,更要做好安全保障和群众服务工作,为石壕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响水村支部书记穆伦友表示,中国共产党在一次次的失败中总结经验,并且怀着必胜的信心,带领着中国各族人民经历了艰苦卓绝的奋斗,战胜了各种艰难险阻,才获得如此伟大的成就。我们响水村也是如此,应当总结之前的经验,深入挖掘响水洞的红色资源,同时结合茶树湾水库的自然资源,借力乡村旅游,全力推进乡村振兴。

  机关三支部的王小珊表示,党能取得如此伟大的成就,离不开背后的胜利“密码”——人民。“利民之事,丝发必兴”“民之所盼,政之所往”,这些简单而朴素的治国理念深深根植于中国共产党人的血脉之中。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尤其是一名在大厅工作直面群众的党员干部,更是要有“滴水能把石穿透”的耐心,在思想上主动尊重群众、感情上主动贴近群众、工作上主动依靠群众,把人民群众的难点、痛点、焦点解决好,切实当好人民“服务员”。

綦江区组织观看专题党课

綦江区组织观看专题党课

  璧山区

  重庆绿发公司党务工作者李丽红:作为一名国企党务工作者,时代的接力棒交于我们手上,曾经有他们,今天就有我们。新时代的我们要永远把伟大的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在以后的工作中不负使命、不负韶华,以此为新的起点,全力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青杠街道塘坊社区党总支副书记张问:初心易得,始终难守。我们党一百年来所付出的一切努力、进行的一切斗争、作出的一切牺牲,都是为了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作为社区干部,我们要发扬钉钉子精神,铆在岗位上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真心实意为群众干实事,解难事。

  建筑工程质量检测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罗彬:今天的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都是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取得的伟大成就。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我们走完西方发达国家几百年的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了全面建设现代化的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是中华民族、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利益所系,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保障。我作为一名党员,必须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踏踏实实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更好的投入为民办实事中,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征程贡献自己的一点光和热。

璧山区组织观看专题党课

璧山区组织观看专题党课

  潼南区公安局

  青年党员古宇:通过观看本期《党课开讲啦》节目让我明白了我们党团结各族人民所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主讲人生动的讲说中,在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中,我能体会到党的历史不仅仅是厚重,还有温度和鲜活,历史从哪里开始,精神也就从哪里生发,伟大的建党精神是我们立党、兴党、强党的精神原点,深刻回答了我们党何以伟大、光荣、正确,伟大的建党精神是精神谱系的根和魂,一脉相承,代代相传,跨越时空,历久弥新。作为一名人民警察,一名预备党员,我们更应该不忘历史,善于继承,永远保持政治节操,在未来道路上留下自己的清白足迹,心中时刻装着党章,处处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及时掸去思想灰尘,除掉心灵雾霾。

  青年党员刘洋:通过收看《党课开讲啦》节目,我意识到初心易得,始终难守。我们党一百年来所付出的一切努力、进行的一切斗争、作出的一切牺牲,都是为了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面向未来,我们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一个重要方面就是始终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作为一名人民警察,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公安工作提出的十六字方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党和国家的繁荣富强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潼南区组织观看专题党课

潼南区组织观看专题党课

  忠县

  县规划自然资源局杨茂誉(入党积极分子):我又一次被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所震撼,被革命先驱们抛头颅洒热血的坚定所感动,正是他们坚定的信仰,无畏的奉献,才能带领中国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我很庆幸生活在这和平的年代,但我也清楚在这个时代我们应该承担的责任,那就是无私奉献、兢兢业业。虽然我只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但我会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定自己的信仰,履行党员义务,加强各方面的学习,更好的服务社会,回报社会,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绵薄的力量。

  忠州镇十字街社区红土地第二支部书记陈淑梅: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发挥好党和政府“知民情、解民忧、暖民心”的纽带作用,要当好路线方针政策的“宣传员”、社区环境建设的“示范员”、精神文明建设的“传播员”、维护群众利益的“服务员”,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为人民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卫生健康委全体党员:党员同志观看后深受鼓舞,大家一致认为:一个个平凡的故事,一名名普通的党员,一帧帧辉煌的记忆,带领我们回顾了党的百年。我们党经受苦难磨砺,走过千山万水,尝尽艰难困苦,从硝烟弥漫到岁月静好,从一穷二白到欣欣向荣,从一叶红船到巍峨巨轮,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千秋的人间奇迹,擦亮了人民群众的幸福底色。作为卫生健康人,我们将把握时代赋予的宝贵机遇,沉下心,沉下气,沉下身,沉出淡泊心境,燃烧青春岁月,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履职尽责,为人民群众贡献卫生健康力量。

忠县组织观看专题党课

忠县组织观看专题党课

  云阳县龙洞镇龙升村支部书记姜大友:一百年拼搏奋斗,才有了如今的繁华盛世,让我们不悔入华夏。党课中提到:“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作为一名农村党支部书记,此次党课,不禁让我回想起入党宣誓时的强烈信念,激发起担当责任的热情,我将用实际行动为党的伟大成就添砖加瓦,饱含热情投身到支部工作中去,凝聚民心,办好实事,带领群众走向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好未来。

云阳县组织观看专题党课

云阳县组织观看专题党课

  酉阳县板溪镇三角村党员 张梦佳:通过观看《党课开讲啦》系列节目第3期,让我明白了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们肩负着建设祖国的重任。在信息时代,科技发展日新月异,我们只有培养不断学习的能力,才能适应工作的需要和社会不断发展的需要。我们在努力学习好科学文化知识、提高实践操作能力的同时,也要关注时事、关注社会的发展,只有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才能在实践中发挥功效。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更要艰苦奋斗,自律自强,提高政治觉悟,明辨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遵守政治纪律,在新时代伟大征程中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2日 19:03 来源:“重庆党员教育”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