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四川省都江堰市委党校(成都村政学院)积极组织收看《党课开讲啦》专题节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近期,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党课开讲啦》正式播出后,四川省都江堰市委党校(成都村政学院)迅速响应,积极宣传,组织全体教职工及培训班学员集中观看《党课开讲啦》三期视频课程,大家在认真观看节目后积极撰写心得体会。

  第一期《党的光辉历程》由中共中央党校副校长谢春涛主讲。谢副院长围绕“中国共产党是一个怎么样的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共产党和别的政党又有什么不同?”三个方面带领我们循着历史发展轨迹,回顾我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

  第二期《伟大建党精神》由中国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副院长黄一兵主讲。黄副院长从形成背景、科学内涵和时代价值三个方面系统地阐述和诠释了伟大建党精神。

  第三期《党的伟大成就》由中国人民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执行院长杨凤城主讲。杨教授“以三十年做一个刻度来量中国的历史”,全面清晰地讲述了我们国家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奋斗历程,为大家展示了党在这百年来为强国而做出的努力。

  《党课开讲啦》视频课程形式多样、活泼生动,通过讲述、现场提问、连线等方式,有效增强了学员的代入感,提升了课程的感染力。学员纷纷表示,通过这样生动的党课教育活动,提高了自身思想理论水平和政治素质修养。同时大家也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奋进、攻坚克难,努力实现党代会擘画的宏伟蓝图。

都江堰市2021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暨新时代治蜀兴川执政骨干递进培养班组织学员集中收看《党课开讲啦》节目

都江堰市2021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暨新时代治蜀兴川执政骨干递进培养班组织学员集中收看《党课开讲啦》节目

2020年度驻村选调生专题培训班组织学员集中收看《党课开讲啦》节目

2020年度驻村选调生专题培训班组织学员集中收看《党课开讲啦》节目

  学习感想

  今天观看了《党课开讲啦》,作为一名基层外事工作者,看看入党誓词,字字句句无不体现着对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的向往、热爱和崇敬,体现着对中国共产党丰功伟绩的赞美及对中国共产党的忠诚。

  ——递进班学员代振阳

  观看了《党课开课啦》节目后,我更加看清了我们党在百年奋斗中为什么能够成功,作为一名才参加了中国共产党都江堰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的党代表,我看到了都江堰市“奋力构建‘五大新城’、精准推进科学复兴”的宏伟蓝图,我深感自豪和振奋,相信都江堰必将再次走向辉煌。

  ——递进班学员张瑞平

  专题视频党课带领我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其中,下姜村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村的生动实践让我更加深刻认识到:进入新发展阶段,作为一名驻村选调生,我们要致力于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落实:一是要用乡音白话为老百姓解读乡村振兴政策,让老百姓听得懂、愿意干;二是要结合所驻村的历史、现状以及风俗习惯,为乡村振兴出谋划策;三是要协调各方、整合资源,推动特色产业发展,不断完善和延伸产业链,加速乡村振兴步伐。

  ——驻村选调生班学员王燚

  作为一名基层选调生,深深感受到:正是因为有了中国共产党坚强无比的领导,有了中国共产党人万众一心的力量,党史由此变得既深邃厚重、生动鲜活,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信仰、信念、信心贯穿于我们党百年奋斗与辉煌、光荣与梦想的始终,鞭策着我们每一位驻村选调生不断前进。

  ——驻村选调生班学员王俊文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2日 19:25 来源:“都江堰市委党校”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