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再掀热潮!江苏各级党组织认真学习《党课开讲啦》节目第3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沧海桑田,神州巨变。百年恰是风华正茂!10月31日,由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推出的《党课开讲啦》节目第3期播出。本次党课,中国人民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执行院长杨凤城,为我们分享建党百年的伟大成就,以及这背后的宝贵经验。

  直播当晚,江苏省广大党员依托党群服务中心、远教站点、工作一线等场所集中观看了节目。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江苏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成效,以新担当新作为履行好“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谱写好“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现代化篇章,在新征程上奋力开好局、起好步。

无锡市锡山区东北塘街道组织青年党员在党建工作指导站集中观看

无锡市锡山区东北塘街道组织青年党员在党建工作指导站集中观看

  无锡市梁溪区动员青年党员依托客户端观看直播,一键开启“指尖”党课线上学习模式。新吴区、锡山区依托基层党建工作指导站,采取录播的形式在播出后第二天办起“专题课堂”,确保党员应看尽看。

泰州医药高新区(泰州市高港区)明珠街道祥龙社区组织党员集中收看

泰州医药高新区(泰州市高港区)明珠街道祥龙社区组织党员集中收看

  泰州市各级党组织以支部为单位开展学习讨论活动,以座谈交流、“先锋e家”群内互动分享在线上线下开展深入讨论,加深广大党员对党的光辉历程、伟大建党精神、伟大成就的认识理解,累计收到全市心得感悟1万余条。

盐城市盐南高新区伍佑街道珠溪社区组织党员集中观看,深刻感悟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社区党总支书记作交流发言,分享感悟

盐城市盐南高新区伍佑街道珠溪社区组织党员集中观看,深刻感悟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社区党总支书记作交流发言,分享感悟

  盐城市县联动第一时间利用盐城“铁军号角”APP、盐城党建微信矩阵、“红色盐阜”网站、远教大喇叭、户外大屏等进行全媒体广泛宣传和播发,协调各级电视台进行转播。直播当晚,全市各村(社区)、机关、学校、国企、“两新”组织等结合实际,以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同步组织学习收看。

热议选编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

  丹阳市云阳街道留雁村86岁老党员胡法兰:我今年86岁了,我觉得我们现在处于一个最幸福的时代。100年,从贫穷落后到文明富强,这一点只有我们伟大的党才能做到。在党的领导下,精准扶贫让老百姓过上了好日子,从没有吃没有穿没有住,到如今不愁吃不愁穿,住上了新楼房,过上了太平日子,出门小汽车,做工在门口,村干部嘘寒问暖、上门服务,感谢党,感谢这个新时代。作为一个86岁的老党员,今后只要能够读报剪报,就尽全力为党做一点有益的工作。

  淮安市清江浦区淮海街道健康路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夏梦:观看了《党课开讲啦》,大家深刻意识到方向决定道路,道路决定命运。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立足国情,历经百年奋斗,曾经满目疮痍、一穷二白的国家,如今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第一大工业国、第一大货物贸易国、第一大外汇储备国……曾经缺吃少穿、生活困顿的中国人民,如今实现了由贫穷到温饱再到全面小康的历史跨越,生活持续改善,精神文化需求日益满足,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作为社区工作人员,我们一定会身怀爱民之心,克尽为民之责,善谋富民之策,多办为民之事,用满腔的热忱回报党的信任与栽培。

  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

  南京仙林大学城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南京市栖霞区仙林街道党工委书记兼仙林农牧场党委书记,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孙金娣:杨凤城院长的党课《党的伟大成就》,带领我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的风雨历程。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作为一名基层党组织负责人,我将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团结带领党员群众,以忠诚之心跟党走,用心用情用力服务群众,发扬“硬着头皮、磨破嘴皮、饿着肚皮、踏破脚皮”的精神,常态化开展“进万家门、访万家情,送万家暖、结万家亲”活动,以赤子之心为人民,最大限度地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更要始终鼓足精气神,敢挑重担、敢滚钉板、敢打硬仗,以锐意进取、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做好各项工作!

  昆山市周市镇平庄村党总支副书记陈益:自《党课开讲啦》播出以来,每期我都和家人一起观看。我的岳祖父是位党龄近50年的老党员,每次和他一起观看时,他都会跟我讲述党的光辉历史。今天看了杨凤城老师主讲的《党的伟大成就》,让我深刻体会到我们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感受到了共产党员这几个字不仅是荣誉,更多的是责任与担当。作为一名基层的年轻干部,我们身上应该有“烟火气”,要切实感受群众的生活气息,善于从群众细小的问题思考,怀揣赤诚之心,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扬州市邗江区方巷镇沿湖村党委书记刘德宝:节目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浙江省淳安县枫树岭镇下姜村党总支书记姜丽娟的分享。这个普通山村完成了从“穷脏差”到“绿富美”的蜕变,姜书记在节目中说了一句话:“以前啊,人们都说‘有女莫嫁下姜郎’。”让我不由得想起,以前也有一句话形容我们沿湖村:“呆男不娶渔家女,傻女也不嫁渔家汉”。如今,在党和政府的支持下,我们沿湖村实现了“填塘整地、上岸定居”的目标,现已建起水、电、路、广场、停车场、公厕、公交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的渔民定居小区,还开拓出了一条渔旅并举的乡村振兴之路。下一步,我们要以沿湖村的发展为契机,带动周边乡村共同发展、共同富裕,展现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中的沿湖担当。

  江苏省劳动模范、徐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新沂市草桥镇纪集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李慧:一百年,一粒种子可以变成参天大树;一百年,一个国家可以把不可能变成可能;一百年,中国共产党从弱小到强大,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中国共产党,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作为一个村的带头人,我将忠于百姓忠于党,把我的全部心血都倾注到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千难万难也要为老百姓办好实事,千山万水也要带着老百姓共同致富,千方百计也要为老百姓谋幸福!

  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

  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江苏正昌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郝波:崇高的理想信念,是一面永不褪色的精神旗帜,杨凤城教授沿着党的历史道路,讲述了党的伟大成就,诠释了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践行初心才不会迷失方向,才会有强大的奋斗动力。正昌集团党委将持续发挥非公企业党建的示范作用,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将伟大的建党精神融入企业经营和党建工作,同时继续做好技术研发,用匠心打造一流产品,专注中国饲料装备发展,做好客户价值,承担百年企业的社会责任。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南通江海电容器股份有限公司制造三部设备维修主管沙剑:党的百年奋斗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给我们鼓舞了斗志、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新时代产业工人,要勇于挺立担当脊梁,面对大是大非敢于坚定立场,面对困难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风险挑战敢于挺身而出,扛得了重活,打得了硬仗,经得住磨难。要保持“越是艰难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发扬“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斗争精神,在创新研发的第一线奋力攻关,不断超越自我,推动企业技术不断优化升级,用坚实的脚步和进取的人生诠释“工匠精神”的内涵。

  宿迁市宿城区中扬镇党政办工作人员张旭:杨院长用“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这句谚语为我们讲述了三个近代史发生的重大事件,用历史事实和亲身经历向我们证明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这个结论。我们是祖国伟大成就的见证者和受益者,我们有幸生活在这个大时代,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发展的浪潮要求我们不断进步。“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我们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时代号召和殷殷期盼,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

  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中国好人、连云港市优秀共产党员,东海樊氏图书馆党史教育基地负责人樊振: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党的伟大成就有目共睹。作为共产党员,我们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我将充分发挥图书馆“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作用,推动、引导、服务全民阅读,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讲好党的故事,更好地凝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强大力量,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3日 09:45 来源:“江苏先锋”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