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海南广大党员干部热议《党课开讲啦》节目第3期《党的伟大成就》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党课开讲啦》节目第3期《党的伟大成就》于10月31日晚八点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CCTV-1)播出。在本期节目中,中国人民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执行院长杨凤城为我们分享建党百年的伟大成就以及这背后的宝贵经验。海南省各级党组织积极发动组织广大党员收看,充分利用手机、电视、电脑等开展学习。党课的内容在海南的广大党员干部中引发强烈共鸣,课后纷纷发表感想,讨论热烈,学习成效明显。

  三亚市

  十九大党代表、全国劳动模范、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钳工周皓说:“听了杨教授的课后,我深刻领会到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我们也要加倍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将坚定理想信念,用自己掌握的技能在我国深海研究的前沿领域干出成绩,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努力,为祖国的海洋强国梦,贡献自己的全部!”

  三亚市人大代表、天涯区金鸡岭路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卓德雄说:“杨凤城教授结合党的百年奋斗史,以通俗的口吻,向大家呈现了党在百年光辉历程中取得的伟大成绩。听了杨教授的党课,我收获很大,作为一名基层社区干部,我将牢固树立群众意识,把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落实到社区各项工作中,将紧紧依靠群众,把群众工作作为推进工作的源头活水,把群众是否满意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第一标准,为加快建设海南自贸港作自己的贡献!”

三亚市组织党员观看节目

三亚市组织党员观看节目

  东方市

  东方市政协主席潘乙宁表示,这次收看了中国人民大学杨凤城教授主讲的党课《党的伟大成就》,收获很大。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把不可能变成可能”,创造“两大奇迹”,那就是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杨教授说,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是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根本所在、命运所在、利益所系”。党课中连线了浙江下姜村的党总支书记,让我们深刻体会到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共同富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我们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新发展理念,团结一致,解放思想,开拓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拼搏!

  东方市山海湾支部书记林双说:“中国共产党奋斗百年所取得的伟大成就,让身为中国人的我倍感骄傲。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定当时刻牢记自己光荣的党员身份,在服务中奉献,在奉献中闪光;作为一名党员社区工作者,我将努力学习本领,为社区群众提供更好的服务;作为一名支部书记,我将履行职责,抓好基层党建各项任务,把我们支部打造成为一个坚强的战斗堡垒。”

东方市组织党员观看节目。

东方市组织党员观看节目

  定安县

  定安县人社局邓微微说:“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不断为中国人民谋幸福,带领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已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进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这些都充分说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人民走向更美好的明天。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基层公务员,我会以身作则,拥护党的领导,率先垂范,做好本职工作,履行好义务,在平凡的岗位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定安县税务局单长存说:“杨凤城教授以实际案例与历史事实带大家回顾了中国人民百姓从国民党统治下'其身未死其心已死'的萎靡到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复生出生机勃勃的朝气。从提到下姜村由偏远落后的山村发展到优秀旅游品牌村,再讲到上海自贸区蓬勃发展打造出优质一流的营商环境……杨教授的讲述引领大家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体会到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的深刻含义。”

定安县组织党员观看节目。

定安县组织党员观看节目

  省教育厅党委

  海南省银行学校教师管理第二支部李发敏说:“听了杨教授的课,对我印象特别深刻的一句话就是'中国选对了道路,道路决定了命运。'中国共产党在马克思理论的引领下,从强起来再到富起来,说明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不断探索,上下一心,逐渐找到了一条符合自身发展的正确道路。杨教授在回答如何适应时代变化问题中提到,机会只留给有准备的人,这是一个颠簸不破的真理。面对机遇和挑战,感知到这个时代、行业的变化,保持一种勤勉的学习态度,是适应时代变化很重要的条件。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要紧跟党的步伐,时刻保持和党的方向一致性,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站在为学生服务的第一线,为教育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海南省机电工程学校林智在观看节目后说:“通过收看《党课开讲啦》第三期节目,我深刻地感受到党的伟大成就,领悟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而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作为一名教师党员,我要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拼搏精神,立足工作岗位,把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到的智慧和涵养转化为工作动力,以更优良的作风、更饱满的热情、更充足的干劲投身到职教工作中去。”

省直属学校组织党员观看节目。

省直属学校组织党员观看节目

  省直属机关

  省医疗保障局的党员在观看《党课开讲啦》第三期节目后纷纷表示,建党百年来,国家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人民生活越来越好,国家越来越强大。我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手拉手,心贴心,在党的指引下,努力工作,为自贸港建设贡献医保人的青春和力量。

  省委国安办占兴奇说:“在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领导下,我们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今天的中国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要肩负起肩上的重担,继续发扬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奋斗精神,以更大的决心和勇气,为推动海南自贸港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海口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美兰边检站执勤一队预备党员王茹月说:“通过收看此次《党课开讲啦》第三期节目,让我心潮澎湃,倍受鼓舞。中国共产党离不开人民群众,人民群众也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我们党始终把人民所思所想所需记在心头、落到实处。中国共产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道路已经开辟,我们沿着这条道路走下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一定能实现。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将坚定信念,永远跟党走,用实际行动为党徽添彩、党旗增色。”

省直属机关组织党员观看节目。

省直属机关组织党员观看节目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3日 09:51 来源:“南海先锋”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