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回望百年历程 赓续红色血脉——河南省新乡先进群体精神教育基地(南太行干部学院)组织学员学习《党课开讲啦》系列节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10月27日,河南省新乡先进群体精神教育基地(南太行干部学院)组织商丘市派驻村第一书记推动乡村振兴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全体学员集中收看了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党课开讲啦》第一期《党的光辉历程》、第二期《伟大建党精神》视频课程。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谢春涛以《党的光辉历程》为题,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探究百年大党的不变初心和制胜密码,深刻解答“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重要命题;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副院长黄一兵围绕《伟大建党精神》,沿着历史的道路讲述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为大家诠释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

  一个个鲜活的故事,一次次生动的对话,都在向我们讲述——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奋斗的征程荆棘密布,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历经百年青史可鉴,饱经风雨历久弥坚。

  视频学习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要从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中汲取前行的勇气,砥砺为民的初心,擦亮奋斗的底色。回到各自的岗位以后,一定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而更加努力奋斗。

  学员感悟

  参训学员赵明:通过观看视频党课,在回望党的百年征程中,我对伟大的建党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自己身上的使命有了更为清晰的认知。征途满满,唯有奋斗。我们要握紧历史的接力棒,继往开来、接续奋斗,只争朝夕、锐意进取,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路上继续砥砺奋进,以炙热的情感向下一个百年“报到”。

  参训学员杨笑:通过学习,深深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始终保持着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用爱民之心浇灌了党民深情、用为民之策迎来了百年盛世,历史用无数的实践证明,中国共产党没有辜负人民的重托、没有辜负历史的选择。新时代新征程,作为青年党员的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承诺厚植于心间、付诸于行动、贯穿于日常,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重任,脚踏实地,勇立潮头,一往无前,全力凝聚建设新时代的先锋力量。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3日 19:38 来源:新乡先进群体教育基地网站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