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党课开讲啦》节目在贵州省广大党员干部中引发强烈反响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中央组织部和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党课开讲啦》节目播出以来,贵州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全面动员,省委组织部主要负责同志第一时间作出批示,省委组织部及时印发工作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各单位组织好广大党员收看学习,将《党课开讲啦》节目融入党员集中培训、日常教育中,教育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积极担当作为。同时,依托“贵州党建云”微信公众号及全省各级各类新媒体平台,广泛宣传《党课开讲啦》节目播出信息和学习情况,积极营造浓厚的学习舆论氛围。

  在节目播出期间,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采取集中观看和自主学习、线下收看和线上点播相结合的形式,迅速掀起观看学习热潮。

  省委组织部组织正在举办的党员示范培训班“临时加课”,利用晚自习时间集中学习《党课开讲啦》内容,并进行学习研讨。黔南州将观看学习《党课开讲啦》列入各级党组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重要事项之一,列入各级各类党员干部教育培训课程和分组研讨内容,推动党课融入党员教育全过程全环节。黔西南州积极动员退休党员、流动党员在家、工作地通过手机、电视自行收看。州县两级电视台共转播《党课开讲啦》节目27次,收看节目党员干部达33万余人次。铜仁市打造“移动党课”,倡导党员就近就便“掌上”收看学习,确保全体党员受到一次思想洗礼,全市各地各单位党员干部撰写心得体会5000多份。毕节市组织全市党员同上一堂课,要求全市党员认真收看学习党课节目,并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切实扛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和责任。遵义市播州区在疫情期间,积极动员全区74个临时党支部、289个临时党小组的党员在值守卡点用手机收看《党课开讲啦》节目,实现全区党员观看节目全覆盖。六盘水市水城区针对农村党员文化程度偏低、接收信息滞后的实际,充分利用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的力量,通过群众会、院坝会等形式,组织农村党员集中收看学习。

  此次中央组织部和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党课开讲啦》节目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感染力强。节目播出后,立即在全省广大党员干部中引发了强烈反响,掀起了学习高潮,纷纷表示:

  一是要从党的光辉历程中坚定理想信念,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响应伟大号召,传承好红色基因、践行好初心使命。

  “七一勋章”获得者黄大发说:通过收看《党课开讲啦》节目,我深切感受到在党的领导下,国家变得越来越强大,人民生活越来越好。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任何时候都要把党和人民的事业放在第一位,群众有问题的时候要站着前面,要先上,不能害怕、不能放弃、不要骄傲、不要脱离群众,凡事要为老百姓着想,多为老百姓办实事,要终生为人民服务,只有这样老百姓才能相信你,才会跟着你干,才能带领群众过上更好的生活。

七一勋章”获得者黄大发收看《党课开讲啦》节目

七一勋章”获得者黄大发收看《党课开讲啦》节目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贵州医科大学党委书记梁贵友说:聆听学习了《党的光辉历程》,进一步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在新征程上,我们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不竭动力,胸怀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大力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伟大抗疫精神等一系列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全面推进医学教育和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巨轮行稳致远贡献智慧和力量。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贵州医科大学党委书记梁贵友收看《党课开讲啦》节目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贵州医科大学党委书记梁贵友收看《党课开讲啦》节目

  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黔南州惠水县明田街道新民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罗应和说: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内心非常震撼与激动,尤其是深深感到生长在新中国下的幸福与骄傲。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党支部书记,我们通过不断建强基层党组织堡垒、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为搬迁群众创建了舒适的人居环境,提升了搬迁群众的归属感、获得感、认同感。我们将持续带领搬迁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创造更加属于我们的美好未来。

  2021年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贵州省安顺市普定县委常委、副县长(挂职)、水井村第一书记王泽勇说:党的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是最生动的教科书。作为一名第一书记,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多向身边的党员同志学习请教;真正下足调研功夫,深入群众,在工作中发挥好航空工业与普定的“桥梁”与“纽带”作用,在乡村振兴的路上践行“航空报国、航空强国”的初心使命,抓好定点帮扶项目的落地实施;提质增效,多为普定办实事,多为人民办好事。

毕节市大方县达溪镇冷底党支部组织农村党员收看《党课开讲啦》节目

毕节市大方县达溪镇冷底党支部组织农村党员收看《党课开讲啦》节目

  贵州省赤水市牵手竹艺发展有限公司法人、首席工艺师杨昌芹说:在学习了《党的光辉历程》后,我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党课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入手,通过大量事例、数据,深刻诠释了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永恒主题。在今后工作中,我将带头发挥好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不断加强竹编工艺保护传承,实现竹编非物质文化遗产产业化,助力脱贫攻坚成效巩固和乡村振兴,团结更多的老百姓一起来振兴我们的乡村!

遵义市赤水市牵手竹艺发展有限公司法人、首席工艺师杨昌芹在工作之余收看《党课开讲啦》节目

遵义市赤水市牵手竹艺发展有限公司法人、首席工艺师杨昌芹在工作之余收看《党课开讲啦》节目

  贵州省黔南州罗甸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大队长刘一方说:《党的光辉历程》这堂课慷慨激昂,回顾百年历史,对“中国共产党是什么样的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又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学者非必为仕,而仕者必为学。作为一名人民警察更要以史为师、汲取营养,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坚决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遵义市桐梓县松坎镇派出所值班民警收看《党课开讲啦》节目

遵义市桐梓县松坎镇派出所值班民警收看《党课开讲啦》节目

  二是要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在乡村振兴上开新局、在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上抢新机、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出新绩”殷切嘱托,进一步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永远感党恩、跟党走,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勇往直前。

  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农商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吴勇说:观看了《党课开讲啦》几期节目,让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当代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作为一名在农村金融一线工作39年、从事党务工作25年的普通党员,我将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始终践行初心使命,坚守“支农支小”定位,确保党的金融政策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黔南州都匀公交公司组织党员收看《党课开讲啦》节目

黔南州都匀公交公司组织党员收看《党课开讲啦》节目

  党的十九大代表、2021年全国劳动模范、贵州省黔南州罗甸县沫阳镇麻怀村党支部书记邓迎香:收看了《伟大建党精神》,我深受感触,我将在这种伟大建党精神的指引下,继续带领麻怀人民战天斗地,奋勇拼搏,持续鼓足“麻怀干劲”,为实现百姓富、乡村美的美丽麻怀而不断奋斗。

黔西南州安龙县春潭街道组织新市民收看《党课开讲啦》节目

黔西南州安龙县春潭街道组织新市民收看《党课开讲啦》节目

  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贵州省黔南州龙里县邮政分公司党支部党员莫富元:伟大的长征精神需要我们每一名共产党员去学习和践行。我作为一名投递员,每天奔走数十公里,为人民群众送信件,我认为,只要踏踏实实地工作,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就是在践行伟大的长征精神。

  贵州省遵义市播州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冷静:遵义疫情防控进入“战时”状态,广大党员干部加班加点、昼夜奋战在核酸检测、预防消毒、卡点值守、防疫知识宣传一线。《伟大建党精神》的播出,为正在一线辛苦奋战、与疫情作斗争的党员干部注入了“强心剂”,坚定了大家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遵义市抗疫志愿者收看《党课开讲》节目

遵义市抗疫志愿者收看《党课开讲》节目

  贵州省遵义市抗疫志愿者杨静:《党课开讲啦》教育我们每个党员要传承伟大建党精神,担当历史使命,每个党员都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当前遵义疫情形势严峻,作为一名党员,应该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贵州省黔南州平塘县“中国天眼党性教育基地”讲解员、入党积极分子余兴红:无数革命先辈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伟大建党精神,我们应该认真学习领会并矢志不渝地传承下去。作为中国天眼科普基地的一名讲解员,更要精准掌握“中国天眼”这一大国重器的文化,不断的学习、积累、融会贯通,讲好“中国天眼”的故事,讲好时代楷模南仁东的先进事迹,切实做好“FAST”精神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毕节市黔西市重新镇卫生院党支部值班党员收看《党课开讲啦》节目

毕节市黔西市重新镇卫生院党支部值班党员收看《党课开讲啦》节目

  三是要从党的伟大成就中赓续红色血脉,进一步继承与发扬艰苦奋斗、密切联系群众等优良作风,珍惜革命先烈用生命换来的和平稳定环境,实干担当、履职尽责,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绝对忠诚,以更加昂扬的姿态为奋力开创百姓福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贡献智慧和力量。

  贵州省遵义市娄山关管理处主任、党支部书记徐正说:品读百年党史,感怀初心使命。党的百年奋斗,用勤劳勇敢闯出了欣欣向荣的盛世、绘出了中华锦绣河山。作为一名光荣的党员干部,我深感崇敬、无比自豪。我必将坚守党员的初心使命,立足娄山关红军战斗遗址,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好革命文物保护工作,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忠诚干净担当,当好娄山关“守关人”。

  贵州省黔南州瓮安县猴场会议会址讲解员李艳: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成立至今,走过了百年坎坷而光辉的道路。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猴场会议被周恩来同志誉为“伟大转折的前夜”,我很自豪能在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工作,能近距离受到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深感鼓舞和奋进。今后我将继续努力做一名优秀的讲解员,讲好党的故事、红军的故事,大力弘扬长征精神,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黔西南州兴义市教育系统集中组织收看《党课开讲啦》节目

黔西南州兴义市教育系统集中组织收看《党课开讲啦》节目

  贵州省六盘水市直机关工委组织部负责人王福智说:信仰的力量是一种超越生命、超越时空的力量。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党务干部,通过观看《党课开讲啦》节目,更加深刻地感受到,要想服务好市直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必须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履职能力,把党课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直面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知重负重、迎难而上。

黔南州瓮安县委组织部组织党员收看《党课开讲啦》节目

黔南州瓮安县委组织部组织党员收看《党课开讲啦》节目

  贵州省铜仁市石阡县龙塘镇党委委员雷生说:《党的伟大成就》引人入胜、内容丰富、启发性强,作为一名基层干部,要立志,立大志,立宏志,将个人梦和中国梦相结合,肩负时代重任,奋发向上,不断进取。

  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迎红街道抗美援朝老兵夏林说:通过收看《党的伟大成就》,让我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虽然我已退休,但是退伍不褪色、退休不退后,我爱党护党的情怀从未有过减退。我的身体条件不允许了,但如果祖国有需要,我的子女会代我冲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铜仁市思南县香坝镇岗寨村党员、群众在家收看《党课开讲啦》节目

铜仁市思南县香坝镇岗寨村党员、群众在家收看《党课开讲啦》节目

  贵州省铜仁市万山区下溪乡“三支一扶”人员钱晶说:作为一名刚入党两年的新党员,听完《党课开讲啦》三期党课,内心异常澎湃,被那个时代先进青年们的激情和热血所动容,被他们为了实现理想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精神所感动。我很幸运出生在一个和平而伟大的时代,作为新时期青年的我们,要像先辈们一样,把自己的命运和国家的命运联系在一起,让自己的奋斗成为整个民族奋斗的一部分,不负党和人民,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国家。

  为方便广大党员干部随时学习、反复学习,贵州省委组织部积极协调贵州电视台和各地方电视台在黄金时段对《党课开讲啦》进行转播和重播,将党课内容在贵州省党员干部网络学院、贵州党建云、天眼新闻等平台(媒体)进行加载,不断丰富党员干部教育内容体系,增强党员干部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推动将党课教育真正做到融入日常、做在经常。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8日 14:23 来源:“贵州党建云”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