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十二师把一桩桩实事、一件件好事办进群众心坎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新疆兵团十二师各部门各单位持续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学习成效转化成为群众办实事的行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入人心。

十二师妇联党支部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十二师妇联党支部始终将“双报到 双服务”活动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和有力抓手,按照“居民所需、党员所能”原则,为一〇四团常州街北社区打造“妇女儿童之家”,切实把活动成效转化为推动基层治理的实际行动。

  走进“妇女儿童之家”,宽敞明亮、干净整洁的阅读区、活动区映入眼帘,为周边妇女儿童提供学习培训、阅读、游戏等服务。

  据了解,十二师妇联党支部将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坚持党建带妇建、妇建服务党建原则,注重在“妇女儿童之家”组织建设、制度建设、活动建设上下功夫,以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吸引更多妇女群众进“家”。

三坪农场工会

  为加强对农场环卫工人的关心关怀,近日,三坪农场工会立足“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三坪农场原物业公司大厅设立“劳动者驿站”,为环卫工人们送去一份关怀。

  “劳动者驿站”是环卫工人们歇脚、充饥的休息场所,提供微波炉、饮水机、电煮锅、创可贴、数据线等公益用品,环卫工人们在休息之余,可以在这里“充电加油”。

  “劳动者驿站”的建立,解决了环卫工人们的实际困难。这小小的“驿站”传递着三坪农场党委的人文关怀,也是农场文明、温度所在。

  据介绍,三坪农场工会将以“劳动者驿站”为依托,不定时为辖区内的环卫工人免费供应时令水果,并计划除环卫工人外逐步对有需要的辖区居民开放,使整个驿站成为一个融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社会工作等服务站点为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

新疆九鼎农业集团有限公司

  近日,九鼎市场6间标准化公厕改造完毕,并全部投入使用,消费者和商户在市场内“方便”变得更加方便。

  近年来,随着人流量日益增加,九鼎市场内逐渐出现了公厕难找、公厕环境差、如厕难的问题。九鼎农产品公司党总支充分听取群众意见,将厕所改造列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重点工作,并高质量完成厕所改造。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九鼎农产品公司党总支先后邀请医护人员、法律专家,为商户免费义诊、培训法律知识,解决了商户市场经营中面临的诸多实际困难,让广大商户真切地体会到九鼎大家庭的温暖。

  2021年以来,各权属企业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持续发力,解决了一大批现实问题:一是九鼎丝路投资有限公司党支部加快食品城南北区临时库房建设,解决食品城100余名商户库房需求,通过设立“我为群众办实事”商户服务点,为商户解决“急难愁盼”问题25件。二是伊犁九鼎公司党支部在市场内设置扶贫销售专区,免费提供定点摊位2个,帮助一些重点县市农户解决“卖难”问题。三是北屯九鼎公司增设太阳能照明灯10组,解决了商户夜晚装卸货照明不足和监控死角问题;整修改造了市场楼体,有效净化了市场环境。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9日 19:42 来源:“兵团党员教育”微信公众号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