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手机报》20211111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星期四 农历十月初七

  >习近平论人才工作
  >暖心驿站建好更要用好
  >赓续红色血脉 矢志不渝奋斗

  【学习笔记】
  习近平论人才工作
  ----------
  要树立强烈的人才意识,做好团结、引领、服务工作,真诚关心人才、爱护人才、成就人才,激励广大人才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聪明才智。——摘自习近平2016年5月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作出的指示

  【手机短评】
  暖心驿站建好更要用好
  ----------
  送完快递累了可以歇会儿,赶上饭点可以在微波炉加热自带盒饭,还能够充电、休息、维修车辆……前不久,北京市新一批户外劳动者暖心驿站正式开放,为快递小哥、环卫工人等户外劳动者提供贴心服务。作为城市公共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各地纷纷建起暖心驿站,让户外劳动者在辛苦工作之余,能更直观地感受到城市的温暖。不过,在一些地方,有的暖心驿站常常是“铁将军”把门,无法正常进入;有的开了门却无人管理,落满灰尘,无法正常使用;有的站内配置不实用、功能单一,不能满足实际需要。建好更要用好,如何才能避免资源浪费,发挥暖心驿站应有的服务功能,是摆在相关部门面前的一道考题。用好类似暖心驿站这些公共设施,需要相关部门和机构广泛征集民意,充分了解服务对象的诉求,并以此为出发点,合理设计服务项目。同时,还应积极创新服务方式,拓展更多与市民生活密切相关的项目,如图书阅览、文体活动等,进一步改善使用体验。不断改进服务细节,提高公共设施管理水平,才能更好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让居民生活既便捷又舒适。

  【高山仰止】
  赓续红色血脉 矢志不渝奋斗
  ----------
  11月8日是第二十二个中国记者节。就在几天前,党的早期领导人瞿秋白的女儿、新华社原国际新闻编辑部干部瞿独伊迎来了百岁生日。这位赓续红色血脉的革命先烈后代,立足本职岗位,勤勤恳恳奉献,书写了一名共产党员的精神品格和崇高风范,也为广大新闻工作者做出了示范、树立了标杆。1928年,年仅6岁的瞿独伊随瞿秋白夫妇赴莫斯科参加中共六大,会后他们留在苏联。1930年7月,瞿秋白和杨之华回国工作,为了躲避国内的白色恐怖,他们忍痛将瞿独伊留下。1941年,瞿独伊和母亲离开莫斯科,从新疆回国,却被新疆军阀盛世才滞留、软禁以至投入监狱。敌人审讯杨之华等共产党员,未能获得他们所需要的材料,他们转而盯上了年纪尚小的瞿独伊。面对敌人威逼利诱,她绝不屈服。1946年,中共中央把她们救出来送到延安。1949年10月1日,瞿独伊通过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用俄语向全世界播报了毛泽东主席在开国大典上的讲话。瞿独伊说,这是她一生中永远的骄傲,一种民族自豪感让自己激动不已,“我是含着眼泪翻译解说大会盛况的”。2018年,96岁高龄的瞿独伊在微纪录片《天地英雄气》中出镜,她清唱起《国际歌》,感染了许多观众。瞿独伊曾撰文说,父亲瞿秋白唱着《国际歌》从容就义,这首歌是由他翻译成中文的,这种为信仰视死如归、忠贞不屈的精神很感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但有些精神是永恒的,希望今天的人们能够继承先辈的革命精神,让我们的党、我们的国家事业越来越兴旺。

  【图说中国】
  紫菜丰收 农户增收
  ----------
  最近,正值紫菜丰收,位于福建省惠安县小岞镇前海村的紫菜养殖场一派忙碌景象。该村百分之八十的农户从事紫菜养殖和加工产业,“海上菜园”成了群众致富的重要渠道。下图为前海村村民正在收割丰收的紫菜。

  【温馨提示】
  您好!欢迎您对共产党员手机报提出宝贵意见,请发送手机短信至12371。更多信息请关注共产党员微信公众号:gcdyweixin和登录共产党员网:www.12371.cn。接收本手机报免费。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1日 14:53 来源:共产党员手机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