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扫描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纾民困,解民忧,顺民意。从机关到企业,从社区到连队,从学校到医院,从线上到线下,新疆兵团各部门、各师市聚焦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汇聚起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合力。

  问需于民

  释放民生暖意

  日前,八师石河子市为新疆天富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7家新增就业见习基地授牌。至今,八师石河子市已有见习基地40家,涉及医疗卫生、科技服务、电子商务等领域,为广大青年就业创业提供了有力指导服务和帮助。

  落实各项就业政策,提升公共就业创业服务能力和水平……按照《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兵团坚持把紧贴民生凝聚人心和高质量发展相结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于党史学习教育之中,切实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采取制定招商引资税收奖励办法、促进连队经济发展暂行办法等11项激励措施,引导团场主动抓项目促发展,千方百计做好招商引资工作。2020年,七师胡杨河市团场招商引资32.5亿元,43个项目先后投产,带动就业1000多人。2021年,招商引资超过47亿元,100余个新项目开工建设,部分项目投产达效,有力带动了职工群众就业增收。

  持续深化改革,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增强支撑保障能力;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全面建设健康兵团……一个个为民办实事的生动实践,释放出浓浓的民生暖意。

  回应关切

  共享发展成果

  面对竞争日益激烈的果品市场,如何与时俱进加强果园标准化管理?哪些新技术最实用、使用效果最好?这是二师二二三团职工群众关心的问题。

  打造科技示范基地,推广鲜食葡萄“厂”字形修剪技术、水肥一体化技术、富硒肥料管理技术,让职工群众持续增收有路可循,2021年8月,新疆农垦科学院在二二三团建立科技示范基地,并与铁门关市金满田合作社签订科技服务协议。

  九师一七○团农业种植条件较差,职工群众增收成了最大的难题。对此,师团党委通过做强沙棘产业助力职工群众增收致富。

  怎样做强沙棘产业?大棚育苗如何提高成活率?怎样发展果汁加工、叶片做茶等全产业链?党员干部扑下身子,汗水挥洒在田间,用脚步开拓市场,一个个种植基地、育苗大棚等建起来了,目前全团沙棘种植面积已达5.2万亩,成了全国沙棘人工种植连片规模最大区域。

  2021年7月,九师签下总投资约1.98亿元的沙棘全产业链综合开发项目订单,将在巴克图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沙棘系列产品精深加工生产线、沙棘技术研发中心及相关配套设施,在一七○团建设沙棘原浆、沙棘茶等初加工生产线及相关配套设施,促进职工群众增收。

  注重优化服务、典型引路,2021年截至目前,一七○团已成立沙棘专业合作社9家,带动400余名职工群众增收2500万元,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持续提升。

  学史力行,实干为民。广大党员干部以职工群众所思所盼为努力方向,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群众的烦心事,让职工群众共享发展成果。

  优化环境

  增强服务合力

  将行政审批大厅、社保、医保等原本分散在各部门的办事窗口集中到一个市级办事大厅,让职工群众办事实现“一扇门,办所有事”的目的,近日,总建筑面积3.9万平方米的八师石河子市市民服务中心加紧收尾工作,预计2021年年底投入使用。

  深化政务服务改革,推进基层治理,八师石河子市多措并举。促进线上线下政务服务流程再造、数据共享,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把620个政务服务事项纳入兵团一体化在线平台办理,595个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职工群众满意度越来越高。

  2021年,八师石河子市服务合力显著增强,招商引资项目落地率明显提高,1月至9月形成招商引资实物量124.1亿元。

  近日,从三师图木舒克市传来消息,2021年三季度师市招商引资项目259个,总投资365.21 亿元,完成实物量投资70.72亿元。

  提前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离不开良好的招商引资环境。三师图木舒克市秉承“宁可自己麻烦,也要让市场主体方便”理念,从发展环境、并联审批、优惠政策、园区平台建设等方面入手,大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持续为企业投资兴业加油。

  质胜于华,行胜于言。在促进发展的大潮中,兵团广大党员干部更加自觉地到职工群众最需要的地方解决问题,到发展最急需的地方打开局面,把担当实干挺在前面,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具体行动。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2日 18:03 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