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青海省海西州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21年以来,青海省海西州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坚持党建引领,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积极推动广大党员立足本职岗位为民服务,着力增强全州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主动下沉一线,开展调查研究

  各领域基层党组织立足各自职能职责和重点工作任务,深入基层一线、农村社区,通过实地走访、集体座谈、民意调查、网络征求意见、信访等多种形式,开展调查研究,面向全州农村、社区、国企、学校、非公和社会组织等领域基层党员群众,广泛征求问题和意见建议。截至目前,全州基层党组织召开安排部署会1430次,公布“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征求意见电子邮箱和热线电话1570个,走访调研2300多次,线上线下征集各类意见建议1133条。

  聚焦急难愁盼,制定工作清单

  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在调研摸底、听取意见的基础上建立调研台账,形成走访清单、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动态更新完善清单,结合行业特点、单位性质,分级分批精准制定重点民生项目清单,真正找准影响基层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各基层党组织共梳理出基础设施、矛盾纠纷等方面需解决的问题1160余件,现已完成1105件,并通过“村务公开栏”、微信群等形式进行了“公示”,接受群众的监督。乌兰县柯柯镇党委对群众反映的问题、意见逐件梳理、反复研究,敲定“实事清单”,逐条列入“为民实事墙”。德令哈市税务局聚焦纳税人办税过程中的堵点难点,严格对照“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负面清单,建立健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专项工作台账,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初心使命。

  切实为民办事,推进任务落实

  针对自查、调研等梳理出群众的急难愁盼,各级党组织制定“时间表”“路线图”,逐项认领、明确时限,通过延时服务、预约服务、上门服务,下力气逐条逐项解决各类问题。不同领域党员结合各自职责,聚焦身边群众关切,量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共为群众办理实事、解决问题3万余件。州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党组将企业设立登记由20个法定工作日缩短到1个工作日,不动产登记由30个法定工作日压缩到5个工作日办结,实现企业和群众密切相关的200个高频事项“最多跑一次”。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2日 18:39 来源:“青海党建”微信公众号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