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奋楫扬帆、砥砺前行 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全国各级组织部门和广大组工干部中反响热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11月8日至11日胜利举行。全会公报一经发布,广大组工干部立即通过多种形式认真学习全会精神,鼓舞了斗志、明确了方向、坚定了信心。大家表示,要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力量,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埋头苦干、砥砺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重要会议彪炳史册,百年成就鼓舞人心

  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我们党迎来又一次意义重大的盛会。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具有历史性、战略性里程碑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总结历史、把握当下、展望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高举旗帜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政治宣言书,是号召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矢志奋斗的时代动员令。”山东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宇燕第一时间学习后,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倍添动力。

  “全会全面系统地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辉煌成就、伟大贡献和宝贵经验,深刻揭示了我们党赢得历史选择的成功之道、制胜密码,科学回答了历史之问、时代之问,为我们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指针。”湖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成说。

  百年沧桑巨变,成就鼓舞人心。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

  “全会深刻阐述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总结来之不易的百年成就,必将鼓舞斗志、凝聚力量。”身处党史上留下可歌可泣一页的地方,山东枣庄市台儿庄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立军感受格外深刻。

  亲身感受伟大成就,江西宜黄县委组织部办公室主任刘日丹、上海市长宁区委组织部王传凯心潮澎湃:“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让我们的社会发生了深刻的变化,人民的生活得到了全面的改善。党的百年奋斗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形成了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精神谱系。一系列丰功伟绩和理论成果,值得我们反复学习、深刻领会、忠实践行。”

  百年风雨兼程,砥柱人间是此峰。全会公报指出,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广大组工干部一致认为,“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江苏泰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三元,山西太原市杏花岭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周倩表示,坚强的领导核心和科学的理论指导,是关乎党和国家前途命运、党和人民事业成败的根本性问题。组织部门要坚决践行“两个确立”,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奋力谱写新时代组织工作新篇章。

  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成都市龙泉驿区委组织部干部二科科长李伟的话,道出广大组工干部心声:“回顾过去,我们无比骄傲和自豪;展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我们信心百倍、充满希望!”

  从百年历史经验中汲取奋进力量

  历史镜照峥嵘岁月,更给人以深刻启迪。

  “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决议》从十个方面总结概括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这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更是引领未来的科学指引。

  “党的经验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也不是从书本上抄来的,而是我们党在历经艰辛、饱经风雨的长期摸索中积累下来的!我们必须传承好、发扬好。”新疆阿勒泰地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王君安说。广西柳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吕松同样感到:“历史不仅蕴藏我们‘从哪里来’的密码,也标定我们‘走向何方’的路标。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广大组工干部表示,“十个坚持”宝贵经验深刻揭示了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具有根本性和长远性指导意义,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

  “‘十个坚持’宝贵经验中,放在首位也是最重要的一条就是‘坚持党的领导’,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杜银杰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就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组织部门作为加强党的建设重要职能部门,必须坚持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引导推动党员干部与党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重庆垫江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崔凯说。

  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坚持人民至上,深刻反映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福建宁德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惠,广西梧州市长洲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铁军说:“新征程上,我们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到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以实际成效回应群众诉求,解决群众困难,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黑龙江双鸭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培,广东吴川市委组织部干部培训室主任冼华清深有感触、深受启发:“自我革命、敢于斗争是党在前进道路上摆脱危机、战胜艰难险阻的制胜法宝。必须永葆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以更大的勇气和魄力奋进前行。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必须在干部教育培训中着力提高党员干部的斗争本领。”

  合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葛建荣,苏州市吴江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杨斌学习后信心倍增、力量倍增,表示,“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有助于我们走得更稳、看得更远、干得更加自信。我们要紧紧把握“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在新征程上担起组织工作之责。

  在新时代赶考路上交出优异答卷

  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伟大事业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广大组工干部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在新征程上奋楫扬帆、砥砺前行。

  “伟大成就彪炳史册,宝贵经验弥足珍贵,历史使命催人奋进。”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伟东说,内蒙古组织战线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五个历史意义,倍加珍惜“十个坚持”的宝贵历史经验,牢记“国之大者”,践行初心使命,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组织工作的优异成绩践行“两个维护”、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我们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把握全会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贵州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捷说,“要坚持更高标准、更高质量做好组织工作,以实践实干体现学习成效,确保全会精神在贵州各级组织部门落地见效,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蓝图绘就,策马扬鞭正当时!

  强化理论武装、抓基层打基础、选干部配班子、育人才聚贤能、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广大组工干部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立足岗位、再建新功。

  身处凉山腹地,四川美姑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学武深感责任尤为重大:“我们将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各类干部培训班次的‘必修课’,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黑龙江庆安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永国说:“组织部门要聚焦‘忠诚干净担当’要求,推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和长效机制,把愿干事、真干事、干成事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选出来、用起来。”

  “我们将牵住加强基层党建这一‘牛鼻子’,把每一个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青海果洛州委组织部副部长、州“两新”工委书记南东智说。广东佛山市禅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叶平认为:“组织部门务必扛起贯彻落实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的责任,用心用情用力为人才发展提供支撑保障,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的伟大奋斗中来。”

  “作为红船起航地的组织部门,我们将赓续绝对忠诚的精神血脉、擦亮公道正派的精神标识、树牢一心为民的宗旨意识,聚起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的磅礴力量。”浙江嘉兴市南湖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滕鸣娅说。

  砥砺奋进,笃行致远。广大组工干部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必将交出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答卷!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5日 12:52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