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福建省福州市积极组织学习收看《党课开讲啦》节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近日,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3期《党课开讲啦》节目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福州市积极组织全市各级党组织,广泛动员党员干部通过“集体+个人”“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学习收看节目《党课开讲啦》,掀起学习的热潮,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历史自觉、厚植人民情怀,从伟大的建党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

  迅速部署动员,精心组织学习。《党课开讲啦》节目预告一出,福州市高度重视、积极响应,第一时间通过“一线福州”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等多种方式通知各县(市)区各单位、市管高校,要求各级党组织采取“集体+个人”“线上+线下”“观看+研讨”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发动并有序组织党员干部通过手机、电视、网站、远教等平台及时收看,鼓励大家通过转发微信朋友圈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用活教育阵地,延伸教育群体。福州市各级党组织充分利用市内党员教育活动阵地,鼓励广大党员群众在远教站点、远教广场、党员活动室、党员政治生活馆、党员中心户家中等参加集中观看。部分无法参加集中观看的党员则通过手机或在家中自行观看学习,并通过支部交流群分享交流学习感想。此外,福州市还进一步将收看范围扩大至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共青团员和在校大学生,引导他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鼓楼区、仓山区、晋安区、闽侯县、罗源县等地还将《党课开讲啦》节目纳入发展党员、村居书记、两委培训教材以及新一届社区主干培训班等课程内容,同步录制并刻录成光盘,下发各基层党(工)委,作为县乡党校及教学点党员教育培训的常态化内容,进一步深化党员教育。据不完全统计,节目播出以来,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观看《党课开讲啦》节目共计47万余人次。

  传承初心使命,凝聚磅礴力量。伟大实践产生伟大精神,伟大精神推动伟大事业。一场场党课学习,充分激发了党员干部的爱党爱国热情和干事创业动力。观看学习后,大家反响热烈,纷纷表示,要从党的光辉历程、伟大建党精神、党的伟大成就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要继续保持初心与使命,围绕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通过接续开展重点项目“攻坚120天”专项行动,在重点建设六个城、打响五大国际品牌、实施九大专项行动,全面落实强省会战略,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6日 09:06 来源:“一线福州”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