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江苏省南京市广大党员掀起《党的伟大成就》收看学习热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10月31日晚,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党课开讲啦》节目第3期《党的伟大成就》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南京市各级党组织迅速行动、抓紧落实,积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采取“集中观看”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利用网络、电视、远程教育平台等多种渠道收看,深刻学习领会建党百年的伟大成就。

  “伟大成就鼓舞人心”,杨凤城院长的党课,旁征博引、生动易懂,呈现了中国共产党在不同历史时期,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一系列举世瞩目伟大成就,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广大党员在收看学习之余,还通过线上线下方式进行座谈研讨、分享心得,大家纷纷表示,将立足本职岗位,勇担新使命、再创新辉煌,为南京全面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市而努力奋斗。

  心得体会

  感悟选编

  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南京市仙林大学城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二级巡视员,栖霞区仙林街道党工委书记、仙林农牧场党委书记孙金娣:杨凤城院长的党课《党的伟大成就》,带领我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的风雨历程。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作为一名基层党组织负责人,我将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团结带领党员群众,以忠诚之心跟党走,用心用情用力服务群众,发扬“硬着头皮、磨破嘴皮、饿着肚皮、踏破脚皮”的精神,常态化开展“进万家门、访万家情,送万家暖、结万家亲”活动,以赤子之心为人民,最大限度地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更要始终鼓足精气神,敢挑重担、敢滚钉板、敢打硬仗,以锐意进取、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做好各项工作!

  江苏省优秀共产党员、南京市鼓楼区中央门街道新门口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王卫平:《党的伟大成就》带领我们回望历史,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作为一名基层社区党委书记,我们要坚定初心,以党建为引领,当好党的“传声筒”、群众的“服务员”,脚踏实地做好社区每一项工作,把党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南京市建邺区兴隆街道奥体社区党委书记宋跃金:《党的伟大成就》通过三个30年,把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历程,浓缩为一句话: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我将以不断提升社区居民幸福感获得感为已任,在“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中奋发作为,带领社区党员群众,为建设和谐美丽、幸福宜居社区不懈努力。

  秦淮区秦虹街道扇骨里社区党委副书记、居委会主任曹丽萍:“无论什么行业,精神是最重要的。”通过学习,更加激发了对党的忠诚热爱。作为年轻基层工作者,我们要架好桥梁,虽然我们社区大部分是老小区,客观上有诸多困难。但只要我们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依靠群众,科学规划,用心服务,群众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

在党群服务中心、远程教育站点集中收看节目

  南京市优秀共产党员、建邺区社会福利院党支部书记、院长易婕:杨院长的党课,以具体生动的事例,为我们再次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一系列伟大成就,让我们更加坚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我将立足为老服务事业,在未来的新征程上不忘初心,不断提高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养老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南京市江北新区弘阳广场党支部刘飞飞:跟随着杨凤城院长的生动讲解,我更清楚地认识和了解到中国共产党人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初心不改,矢志不渝。作为90后党员,有幸见证在党的领导下,国家逐渐富起来,强起来。在未来的工作中,我要始终保持一颗坚定意志的螺丝钉,在工作岗位上勤政务实担当,严格自律。

  南京市高淳区阳江镇党委组织委员刘小根:此次党课开讲,既是对党的百年历程取得的伟大成就的历史致敬,也是对新时代全体党员干部拼搏作为、砥砺奋进的时代号召。我将带头学习和宣传党的历史,握稳时代的“接力棒”,坚持抓基层打基础,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党建引领促全面发展。

  南京市秦淮区行政审批局市场准入审批科科长、四级调研员黄嬿:收看了《党的伟大成就》后,对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有了更加深刻、更加系统的理解和把握。作为企业注册登记战线上的一名“老兵”,这些年,我们持续推动改革创新,努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服务群众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我们将以永远在路上的理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续创新,推出更多惠企便民举措,为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单位会议室集中收看节目

  南京恩派非营利组织发展中心党支部书记、理事、高级项目经理孙梦颖:一个个平凡的故事,一名名普通的党员,一帧帧辉煌的记忆,生动再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从一穷二白到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中国正在稳步走向高收入国家行列。作为一名基层社会组织党员,我将紧紧围绕“全面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市”目标,在开展公共服务中把人民满意作为衡量工作标准,努力成为一名有为有盼的新时代奋斗者。

  南京市优秀共产党员、溧水区石湫街道上方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凃白林:杨院长主讲的《党的伟大成就》深刻描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令我深受鼓舞。作为一名农村党总支书记,我将团结带领全村党员群众,充分发掘特色产业,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丰厚村民“钱袋子”。未来乡村振兴的道路上,更要以“无我”的情怀、“有我”的担当、“忘我”的干劲,为上方村的美好明天不懈奋斗!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6日 09:28 来源:“南京党建”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