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黑龙江省七台河市新兴区:“党课开讲啦”活动以“三心”促实效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按照中央、省、市委组织部统一安排部署,黑龙江省七台河市新兴区以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为载体,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凝聚民心、力求走心,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新兴区“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主题党课

新兴区“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主题党课

  不忘初心 在锤炼党性上下功夫

  七台河市新兴区以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为契机,把党性教育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必修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新兴区各级党组织采取举办专题党课、专题读书班、红色教育基地打卡等形式开展活动,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必读书目,使广大党员干部在党课教育中,不忘初心,凝聚强大精神力量,转化成建设幸福新兴的实践力量。截至目前,新兴区已举办党史党课宣讲70余场、专题学习50余次、专题党课60余场、红色场馆参观80余批次。

新兴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式

新兴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式

  凝聚民心 在为民办事上下功夫

  七台河市新兴区将“党课开讲啦”活动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度融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区级领导带头示范,各乡镇、各街道(社区)、各部门结合地区和部门实际,围绕创新转型发展新思路,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认真研究制定为民办实事清单,竭力为群众办成一批好事、实事,推动建设大美新兴。截至目前,新兴区党员干部“走边入角”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共发现问题811条,已解决问题798个;结合七台河市环境综合整治活动,共梳理出28个方面41项任务;各级党组织开展志愿服务132次,累计受众近4000人。

  力求走心 在创新形式上下功夫

  新兴区在“党课开讲啦”活动中,不断创新形式,坚持“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发挥同频共振的宣传效果,推送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更走心。在“万象新兴”微信公众号开设专栏,推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党史百年天天读”“跟着总书记学党史”等学习内容,方便党员干部利用碎片化时间学习。截至目前,累计转载推送信息650余条,累计阅读量10万余人次。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结合全民阅读日、“五四”青年节等重要节日,开展“红色经典诵读”“我心向党寄语百年”等特色文化活动,举办阅读红色故事文集活动56场次,红色经典诵读大赛等群众性文艺演出33场次。形式丰富、内容多样的“党课开讲啦”活动,受到党员干部群众的普遍欢迎,真正让党的声音走进千家万户。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6日 09:33 来源:“龙江先锋”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