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手机报》20211117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手机报

  星期三 农历十月十三

  >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

  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事业激励人才 人才成就事业

  >亮出党员身份 提升治理效能

  【党建要闻】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决议》全文详见共产党员网、共产党员微信)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16日举行2021年秋季学期第二批进修班开学典礼,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校长(院长)陈希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在学思践悟中不断激发信仰、启迪智慧、汲取力量,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初心使命、担当时代责任,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要闻简报】

  国家主席习近平16日上午同美国总统拜登举行视频会晤。双方就事关中美关系发展的战略性、全局性、根本性问题以及共同关心的重要问题进行了充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

  【学习笔记】

  习近平论人才工作

  ----------

  大学要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加强对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现代工程技术、颠覆性技术的攻关创新。要下大气力组建交叉学科群和强有力的科技攻关团队,加强学科之间协同创新,加强对原创性、系统性、引领性研究的支持。要培养造就一大批具有国际水平的战略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力争实现前瞻性基础研究、引领性原创成果的重大突破。——摘自习近平2018年5月2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

  【手机短评】

  事业激励人才 人才成就事业

  ----------

  国家发展靠人才,民族振兴靠人才。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指出:“要用好用活各类人才,对待急需紧缺的特殊人才,要有特殊政策,不要求全责备,不要论资排辈,不要都用一把尺子衡量,让有真才实学的人才英雄有用武之地。”不拒众流,方为江海。新时期,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也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渴求人才。一方面,要实行更积极、更开放、更有效的人才引进政策,敞开大门,不拘一格,柔性汇聚全球人才资源;另一方面,应对引进人才充分信任、放手使用,完善引才配套政策,解决引进人才任职、社会保障、户籍、子女教育等问题。事业因人才而兴,人才因事业而聚。给人才搭建干事创业舞台,让人才尽展其才、充分实现自我价值,才能确保人才不断、事业永新。要建立以信任为基础的人才使用机制,允许失败、宽容失败,消除人才干事创业的后顾之忧,让人才红利加速释放。要为各类人才搭建干事创业的平台,构建充分体现知识、技术等创新要素价值的收益分配机制,激励和引导各类人才大施所能、大展其才、大显身手,让事业激励人才,让人才成就事业。

  【基层党建】

  亮出党员身份 提升治理效能

  ----------

  “党员积极性调动起来了,居民热情激发出来了,村社日常事务不出村、不出楼,社区工作压力减轻,群众满意度却大幅提升……”作为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闲林街道北山社区党委书记,章霞萍对社区今年以来的变化感到欣喜。变化来自余杭区施行的一项“四联”机制:以基层党员骨干为核心筑牢堡垒,依照“就近就便、全面覆盖”原则,铺开党员联楼联户联企联铺的“四联”服务机制,全面发动辖区党员主动认领联系任务。在农村以小组或自然村落为单位进行联户,在社区以楼栋为单位进行联系,让党员凝聚联合小组长、楼栋长、物业管理人员、业委会成员等力量,形成了一体联动、高效协同的“1+X”党员“四联”服务体系。为确保党员“四联”机制发挥实效、长效,余杭区推出“党员四联服务卡”,明确联系党员、联系范围、服务事项,并且将党员“四联”开展情况纳入固定主题党日议题,不定期开展督查,检验工作落实成效,形成“工作开展—反馈纠偏—任务调整—问题落实”的动态反馈机制。目前,全区2.3万名党员联楼6000余幢、联户30余万户、联系6000余家企业、联系商铺1.2万家。“党员‘四联’机制,是党组织和党员亮明身份,深耕基层,全面发挥组织引领、先锋表率作用的表现。”余杭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余杭区将通过数字赋能党员“四联”机制,打造智慧互联的服务运转模式,着力提升服务效能。

  【图说中国】

  新村美如画

  ----------

  近日,重庆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黑山镇八角高山移民新村,一栋栋造型雅观、错落有致的民居与大自然融为一体,美丽如画。(下图)近年来,当地坚持政府引导、群众自愿、统筹安排原则,以搬得出、留得下、能致富为目标,以居住在高寒边远地区、生存环境恶劣、搬迁意愿强烈的困难群众为主要对象,叠加投入多元化、发展产业化、管理制度化、帮扶社会化等措施,扎实推进易地搬迁,造福当地百姓。

手机报

  【温馨提示】

  您好!欢迎您对共产党员手机报提出宝贵意见,请发送手机短信至12371。更多信息请关注共产党员微信公众号:gcdyweixin和登录共产党员网:www.12371.cn。接收本手机报免费。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7日 17:35 来源:共产党员手机报 编辑:徐瑶 打印